通用拓電車版圖 Equinox EV登場
September 9, 2022
充電站標籤簡單化 電源輸出三個等級
September 1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Jeep 改革開發之路

北美實行全電車制度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Jeep 品牌剛宣佈了下一代產品全電動化的全面計劃,作為可持續轉型的一部分,以成為全球電動越野車品牌。這項計劃是支持 Stellantis 汽車集團在 Dare Forward 2030 長期戰略計劃中設定淨零碳排放目標的一個重點項目。

在美國最暢銷的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 (PHEV) Jeep Wrangler 4xe 和最近推出的大Cherokee 4xe 取得成功的基礎上,該品牌正在開發一個全面的電氣化產品系列,企圖擴大其在北美的影響力。

2025 年底,Jeep將分別在北美洲和歐洲推出四款全電動越野車。作為計劃正在進行的一部分,鐵定在五年內,也就是 2030年,Jeep 將會全面電動化旗下車系,而屆時歐洲100%銷量將是全電動技術,北美洲方面電車銷量則佔50%。

吉普品牌首席執行官Christian Meunier表示:“在我們電動 4xe 產品組合在北美和歐洲取得成功的推動下,我們正在設計和開發迄今為止功能最強大和可持續發展的 Jeep 越野車,我們正在努力成為世界領先的零排放越野品牌,這是一項具有前瞻性的戰略,旨在幫助確保全球數百萬吉普車迷繼續擁有一個可以探索、擁抱和保護的地球。”

Jeep 在發佈了兩款全電動型號的首批圖片,分別是全新的 Jeep Recon 和Wagoneer S,它們將抵達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區,同時品牌更確認全新電動越野型號 Jeep Avenger 將於明年初在歐洲推出。

Jeep 北美負責人 Jim Morrison 說:“隨著 4xe 技術在我們整個產品組合中的不斷擴展,我們正在以只有 Jeep 品牌才能做到的方式重新定義自由和冒險,到 了2025 年底,我們的全線產品將實現電氣化,其中包括四款在市場核心競爭的全電動汽車。”

該電氣化計劃還將擴大 Wagoneer 的產品組合。該品牌將在高端中型 SUV 領域提供全新的全電動 Wagoneer。在大型越野細分市場中,Wagoneer 車型將提供動力總成,其目標是估計八百公里的綜合續航里程。

將在北美推出的首批全新電動越界車之一是全新名號Jeep Recon。廠方形容 Recon 從一開始就是依據百分百4x4 吉普精神和完全零排放設計作出發點。真正的越野能力來自 Jeep Selec-Terrain 牽引力管理系統、電子鎖車軸技術、車身底部保護、牽引鉤和強力越野輪胎。當然重點是原汁原味的 Jeep 打開天空的自由度,配備一鍵式電動車頂、可拆卸車門和玻璃的設計繼續有提供。

Jeep Recon 能夠穿越強大的 Rubicon Trail,這是美國最具挑戰性的越野路徑之一,並有足夠的續航里程到達路徑的盡頭折返起點。

Jeep Recon將在全球主要市場銷售,實體作品將於明年向公眾展示,並於 2024 年在北美開始生產。北美汽車消費者能夠在 2023年初預訂全名為 Jeep Recon BEV SUV的新款電動吉普越野車。

另外,Jeep Wagoneer S大號電動型號將繼續擴大該品牌在越野車領域的影響力,其目標是一次充電可行駛超過八百公里,功率為 600 馬力,0-96公里時速需時 3.5 秒。

至於品牌的電車產品攻的第一擊是Jeep Avenger。定位在 Jeep Renegade 之下,這款緊湊型吉普車將在歐洲和日本、韓國等其他市場推出,並將在東歐的波蘭廠房生產。

Jeep Avenger 將於 10 月 17 日在巴黎車展傳媒發佈日上首次亮相,並在同一天開放接收預訂。全新的 Jeep Avenger 將於 2023 年初抵達北美洲陳列室。

4xe 是新的 4x4,Jeep 品牌繼續在全球擴展其 4xe 產品組合,通過使用電氣化和技術增強其4x4四輪驅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