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決定吃素 真皮內飾作古
September 8, 2022
Jeep 改革開發之路 北美實行全電車制度
September 12, 2022

Driver’s side view of 2024 Chevrolet Equinox EV 1LT in Galaxy Gray Metallic driving down a road. Preproduction model shown. Actual production model may vary. 2024 Chevrolet Equinox EV available Fall 2023.

CAR TALK 論盡車事

通用拓電車版圖

Equinox EV登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Chevrolet作為美國汽車工業的龍頭品牌旗下主要分支,今年積極拓展電車系列及類別選擇,在過去半年裡面已經先後推出了電動貨車 Silverado EV 和 電動越界Blazer EV。

昨日Chevrolet宣佈持續電車欲罷不能的熱潮乘勝追擊第三款電車選擇,這次是品牌的大眾化價錢暢銷越界型號電氣化。

全新 2024 Chevrolet Equinox EV 將會是一款經濟實惠的全電動越界車,專為幫助北美家庭毫不妥協地過渡到使用電車新世代而設計。

通用汽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Mary Barra 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轉折點,電動汽車將成為下一代客戶的主流選擇,Equinox EV 將為我們引領這一潮流。憑藉通用汽車 Ultium 平台的靈活性,我們可以將幾乎所有價位和各種用途的車輛推向市場。”

2024 Chevrolet Equinox EV的入門配套級別 1LT售價估計在$35,000範圍 ,將品牌推向關鍵的緊湊型越界車細分市場。它的出現完善了涵蓋主要細分市場的電氣化產品組合,包括全大尺碼貨車設計的Silverado EV、中型越界車Blazer EV 和揭背型小碼的Bolt EV 和Bolt EUV。

從所發佈的圖片顯示,2024 Equinox EV 的外觀線條富有表現力以及線條動感強烈,而且一眼就能認出是Chevrolet家族成員。兩種不同的個性的配套LT 和 RS提供多種外觀裝飾、驅動配置和範圍選項。譬如說,LT 屬於雙色調白色車頂,而 RS則配備黑色車頂。另外,創新的車外照明設計具有前後照明動畫,LT 和 RS在飾件上可用的獨特燈條。2024 Equinox EV標準配備 19 吋輪圈,可升級選配 20吋和21 吋。

車廂設計方面,它可容納五人,而且寬闊的空間令它在載送物品的時候有更多的儲物解決方案,當後排座椅摺疊之後,最大的空間運用容積高達1,614 升。

在舒適性和便利性方面,前後座椅配備電熱功能,電熱方向盤,加熱擋風玻璃連水撥自動功能,旨在幫助保持擋風玻璃及鄰近區域沒有結冰。

當然,最重要一點是它充滿電的情況下,能夠提供高達480 公里的續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