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夥拍韓國供應商 北美生產電池追進度
September 1, 2022
寶馬汽車啟動氫燃料 推出iX5 Hydrogen
September 6, 2022

2023 Honda Civic Type R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 Civic Type R

熱血重回到日本製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即將推出的2023 Honda Civic Type R,成為日本本田汽車動力最強大的型號。

新一代的Type R重回到日本生產,產地位於寄居町廠房 (Yorii Plant),更進一步推高賣點。其心臟也就是Type R副K20C1引擎則繼續在本田位於俄亥俄州的引擎生產廠房Anna Engine Plant生產。Type R 作為品牌三十年歷史上最強大的車型,也是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本田量產車。今年秋季發售的新款 Type R 提供了揭背車領域的最佳駕駛體驗,將一流的性能與全新的沉浸式駕駛艙體驗以及時尚、肌肉發達的新設計相結合。

全球Civic Type R 開發負責人 Hideki Kakinuma 說:“對於本田來說,Type R 非常重要,因為它是我們工廠性能的巔峰之作,也是一個不可替代的品牌,讓愛好者能夠體驗本田的賽車精神,並尋求極致的速度和駕駛樂趣,全新的Civic Type R 將延續這一傳統,利用本田經過賽道驗證的工程技術,在公路和賽道上提供極致的性能和激情。”

Civic Type R 體現了本田的挑戰精神,自 1997 年在日本首次亮相以來,共推出過六個朝代設計。在加拿大市場,這次是第二次推出 Type R 車型。

全新且更強大的 2023 版本最近在日本鈴鹿賽道創造了新的量產車前輪驅動記錄,該賽道是一級方程式本田日本大獎賽的舉辦地,確保其作為有史以來性能最好Civic Type R 的研發測試重地。

工程師已經在駕駛、操控和轉向性能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工程師們在日本進行了廣泛的開發,並在日本、北美和歐洲的賽道上進行了嚴格的測試,以進一步改進思域 Type R 的底盤。這包括在德國紐伯格林賽道進行測試,這是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賽道,有助於使全新的 Type R 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靈敏、更舒適、駕駛更刺激。

基於全新的第 11 代Civic揭背版,Type R通過顯著更加剛性的車身結構得到進一步提升,同時支持改進的動力和精緻。軸距加長了 35 毫米,行駛更平穩,穩定性更高,達到 2735 毫米,並且擁有同類別當中最長軸距的型號。它的前後輪距也明顯更寬(前輪+26毫米,後輪+19毫米)。連同重新調整的雙軸支柱前懸架和多連桿後懸架,這些變化提高了直線穩定性和轉向感覺。

Type R更大的格柵開口、更大的散熱器和新的大直徑風扇改善了發動機冷卻,確保在極端駕駛過程中持續、最佳的性能。為了進一步加強駕駛員與汽車的聯繫,主動排氣閥以更高的轉速打開,以提高和增強引擎的咆哮聲音。

Civic Type R 是同類產品中每公升容積功率最強勁的汽車之一,其比輸出功率為 157.8 馬力/升,高於上一代的 153.3。採用渦輪增壓 2.0 公升 4氣缸引擎,可輸310 磅/尺 扭力以及產生 315 馬力;在 2,600 – 4,000轉速時提高 9 匹馬力 和 磅/尺扭力。

另外,配備精密六前速手動變速箱進一步得到改進,與駕駛者的聯繫更直接。高強度變速箱還獲得了高剛性槓桿和優化的換檔門模式,以實現超精確的換檔。標準配備的防滑差速器將引擎的動力有效地輸送到路面。全新一代Honda Civic Type R 將提供三種醒目的車身顏色選擇,包括歷史悠久的冠軍白,一種深受本田愛好者推崇的 Type R專屬顏色;另外還包括了拉力賽車鮮紅和音波珍珠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