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與加國政府 簽訂諒解備忘錄加強合作
August 24, 2022
開發第41個市場McLaren進軍印度
August 26, 2022

Mercedes-Benz signs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with Government of Canada to strengthen cooperation across the electric vehicle value chain, including natural resources development

CAR TALK 論盡車事

德國奔馳與加國合作

掘原材料及技術開發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ercedes-Benz 奔馳汽車集團和加拿大政府日前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 (MoU),以探索在汽車價值鏈的各個階段,包括從技術開發和原材料提取,到生產、使用壽命和回收利用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鑑於加拿大和奔馳汽車對可持續發展和氣候保護的共同承諾,諒解備忘錄的目的是促進合作並探索在加拿大電動汽車供應鏈中推進機會的方法,包括但不限於確保原材料的可持續來源以及他們對未來更清潔、更綠色經濟的投資。

奔馳汽車集團首席技術官及負責研發和採購的 Markus Schaefer 表示:“我們正在尋求開闢負責任採購原材料的新途徑,以迅速擴大電動汽車生產規模。確保直接獲得新的初級和可持續原材料來源是這條道路上的重要一步。與加拿大合作,奔馳已經一個強大而有能力的合作夥伴,為汽車行業可持續轉型的新時代開闢新天地,”

作為奔馳“Ambition2039”的一部分,重點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負責任地使用整個供應鏈中的資源。這家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豪華汽車製造商與其供應商密切合作,正在努力尋找持續減少二氧化碳的槓桿,並尋求顯著減少每個電動驅動器的稀土金屬量。

只要市場條件允許,奔馳正準備在本世紀末實現全電動化。隨著汽車行業的大規模電氣化,對特定和負責任採購的原材料的需求將增加,特別是鈷和鋰,以及鎳、石墨、錳和銅。

加拿大政府和奔馳汽車集團支持與加拿大戰略合作夥伴進一步合作並且正在探索與 Rock Tech Lithium Inc. 的戰略合作關係,為奔馳汽車提供氫氧化鋰,以滿足全球對電動汽車的需求。從 2026 年起,作為合作夥伴關係,Rock Tech 打算每年向奔馳及其電池合作夥伴提供多達 10,000 噸的氫氧化鋰。

這份預期的協議標誌著在德國加工高質量鋰的供應方面邁出了決定性的一步。通過與 Rock Tech 的戰略合作關係,奔馳汽車集團有望推進歐洲最先進電池生產的本地化。直接來自 Rock Tech 的大量鋰以及未來的其他合作夥伴關係可以幫助這家總部位於斯圖加特的汽車製造商實現其雄心勃勃的電氣化目標。

Rock Tech Lithium Inc. 首席執行官 Markus Bruegmann 表示,該公司是一家在加拿大和德國開展業務的清潔技術公司,可以幫助挖掘新的原材料來源。

根據協議,如果質量和可持續性標準得到滿足,Rock Tech為奔馳汽車大規模生產零排放汽車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作為多家合作夥伴之一,Rock Tech 有望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豪華汽車品牌提供高品質鋰,該鋰計劃德國以二氧化碳中和的方式進行精煉。

目前,Rock Tech Lithium 正在這個地點建造歐洲第一座氫氧化鋰轉換器,計劃投資額達數億歐元。憑藉其悠久的工業傳統和現有的基礎設施,該地區為成為電池價值鏈的核心組成部分提供了最佳條件。

除了在 2030 年底前實現氫氧化鋰的二氧化碳中和生產之外,Rock Tech Lithium 還提出向奔馳汽車集團提供來自經過負責任採礦保證倡議 (IRMA) 採礦標準審核的礦場的鋰。負責任地開采和加工原材料為可持續的全電動奔馳車隊奠定了基礎。尊重和保護人權以及環境是選擇採購合作夥伴的決定性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