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portage HEV 競爭力與顏值度完勝
August 23, 2022
德國奔馳與加國合作 掘原材料及技術開發
August 2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Volkswagen 與加國政府

簽訂諒解備忘錄加強合作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Volkswagen 汽車集團和加拿大政府旨在促進該國的電動汽車,並探索加拿大汽車和電池供應鏈的機會。集團首席執行官Herbert Diess和加拿大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昨日早上在多倫多,在兩國總理的見證下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

雙方將會展開探索加拿大為VW汽車的全球和區域電池供應鏈做出貢獻的機會。VW汽車集團新成立的電池公司PowerCo將會在這次的合作關係上發揮核心作用,將推動北美地區在電池價值創造、原材料供應鍊和正極材料生產等領域的計劃合作。

PowerCo 負責電池價值鏈上的所有全球集團活動,為VW的電動汽車推動確保電池供應。快速增長的全球電池業務是集團戰略的關鍵,該戰略旨在使VW成為更可持續和軟件驅動的移動性的領先供應商。

該計劃旨在快速建立高度標準化的電池生產能力,僅在歐洲就達到每年 240 吉瓦時。此外,還計劃在北美建立專門的超級工廠 (Gigafactory)。目前正在找尋適合建造大型生產廠的地點。

VW汽車集團透過旗下多個品牌過去數年一直在大力推動向電動汽車的轉型,認識到該行業在全球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責任。如今還推出了雄心勃勃的電池和充電戰略。與世界各國政府攜手合作以實現氣候目標的絕對先決條件,加拿大電池原材料的供應以及低碳足跡和材料的生產將實現電池產能的快速和可持續增長。

VW汽車集團發言人 Thomas Schmall 表示:“作為一家汽車製造商,我們將遵守嚴格的可持續發展標準視為重中之重。對我們而言,可再生能源和原材料行業的可再生能源和原材料行業供應的材料符合“全球公認的環境和社會標準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加拿大是我們電動汽車和電池戰略的理想合作夥伴。”

為了發展更可持續的電池生產,雙方打算根據公認的 ESG(環境、社會、治理)標準促進 PowerCo 與加拿大採礦業之間的合作,加拿大採礦業在責任和透明度方面被視為世界領先者。為此,PowerCo 計劃在加拿大建立一個新的專門聯絡處。合作的重點是鋰、鎳和鈷等關鍵原材料的供應。

雙方都認為大眾汽車和 PowerCo 與合作夥伴一起提高正極材料生產的巨大前景,並為加拿大供應商提供充當原材料供應商、精煉商和加工商的機會。

憑藉其豐富的原材料資源、良好的基礎設施和高度發達的汽車工業,擁有豐富的生產專業知識和高素質的勞動力,加拿大認為自己在聯合項目方面處於有利地位。

加拿大政府具前瞻性,有效推動企業為加拿大人創造面向未來的高薪工作,特別是在綠色經濟領域。這應該是VW與加拿大合作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