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GT3 RS同樣招式提升腎上腺素
August 22, 2022
Kia Sportage HEV 競爭力與顏值度完勝
August 2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Pebble Beach韓國豪華車常客

X Speedium Coupe 壓軸出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是每年 8 月在加州同名高爾夫球場舉行的汽車活動,它被認為是北美最負盛名的汽車活動,也是Monterey Car Weekend的壓軸活動。

Monterey Car week 每年在Monterey及周邊地區舉行,包括近 30 種不同的活動,包括車展、比賽和拍賣。汽車週以今年第 71 屆的旗艦活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結束。Genesis X Speedium Coupe屬於壓軸出場的概念型號。

自 2015 年品牌推出以來,Genesis 每年都積極參與 Concours d'Elegance,曾經在這個活動展示過一系列概念車包括了Vision G Concept(2015 年),New York Concept (2016) , GV80 Concept (2017) , Essentia (2018) , Mint (2019) , X Concept (2021)。

韓國豪華汽車品牌Genesis自成立以來,短短的數年時間已經奠定了它在豪華汽車類別的一席位;在在追求其電氣化新願景的過程中它與眾不同的出發點為品牌創造一種很有辨認度的獨特設計語言。

X Speedium Coupe 概念設計其實源於品牌旗下設計團隊一個“自由式” 的設計練習,以更加先進的方式去發揚品牌標誌性的運動優雅設計語言。

早在今年上旬的紐約車展期間,我們被邀請到位於紐約的 Genesis House出席媒體活動,當日是X Speedium Coupe 概念車首次揭開序幕,只展示了它的外部設計,而這次展現的內部設計是在亮相外部之後由 Genesis 設計團隊在過去五個月內開發的。

Genesis 首席創意官 Luc Donckerwolke 說:“X Speedium Coupe 被認為是一項內部設計活動,我們後來決定公開展示。當初,它只不過是建立在我們運動優雅設計身份之上的一個模型,鑑於它在活動中受到的積極歡迎,我們選擇完成這個概念並將其展示給是次活動參與者去作出評語。內飾體現了Genesis品牌的“白色空間之美”設計理念,適合各種奢華生活方式,並增加動感具備 GT車型的吸引力。”

體現永恆設計身份的外觀造型應該是Genesis X Speedium Coupe 最引人注目的外部特徵,重新詮釋了盾狀格柵的加長全幅燈。這一細節承載了該品牌在電氣化時代的標誌性外觀,同時也像徵著Genesis向純電動汽車品牌的轉型。

從上面俯瞰,身體的形狀類似於沙漏。曲線優美的形式突出了輪拱並營造出肌肉感。從側面看,拋物線從前向後延伸。刻意的“反楔形”輪廓賦予汽車一種輕鬆的姿態,這通過凸面和凹面之間的張力來平衡。橢圓形尾翼和V形煞車燈結合,令其尾部設計造成鮮明對比。

X Speedium Coupe 以韓國著名的 Inje Speedium 賽道命名,體現了 Genesis 設計師對賽車運動的熱情。該車的金屬翡翠色調,Inje Green,以賽道周圍的山地景觀命名。它完善了經典汽車的形象,體現了活力、速度和永恆的優雅。

Genesis X Speedium Coupe 的內飾採用了被稱為“白色空間之美”的經典韓國設計原則。受到韓國建築的啟發,這與簡約設計的意識形態緊密結合,並通過極簡主義和純粹的形式語言表達出來,並帶有強烈的設計元素。

以駕駛者為導向佈局是 Genesis 最新概念車主題的延續,其中所有控制系統和顯示器都圍繞著駕駛者。儀錶板和懸浮式中控台環繞駕駛艙,增強了電動化時代的駕駛體驗。

內飾對比鮮明的調色板進一步突出了這種效果,清楚地區分了駕駛員區域和乘客空間。駕駛員座位區設置在松林綠中,與仁濟綠的外觀相得益彰。駕駛座周圍對比鮮明的蒙特利金色是來自北加州海岸風景的靈感,暗示了該地區發現的黃色花朵和金色沙灘。

X Speedium Coupe 的尾部行李空間的頂部設有 X 繫帶,這一細節的靈感來自該品牌獨特的 G-Matrix 圖案突出了動感雙門轎車的體驗。此設計特徵源自 Genesis Mint 概念。

此外,Genesis 正在通過新的聲音架構探索音頻體驗的未來,該架構融合了技術和藝術,同時突出了品牌對細節的關注。 X Speedium Coupe 與音響大師、Metal Sound Design 的負責人 Guk-il Yu 合作, 採用戰略性放置的喇叭為車廂帶來豐富的聲音。X Speedium Coupe的高音、中音、低音和超低音喇叭的戰略性定位可提供最佳的舞台音響體驗。鋁製高音喇叭採用精密方法完美製作,以優化聲學性能。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細節是皮革材料本身及其應用。真皮座椅和車門飾板上的絎縫圖案給人以經典跑車的印象。同時,方向盤採用從重新利用的汽車座椅材料中回收並編織在一起的切割皮革。內飾使用了兩種皮革:植鞣皮革和創新的新型透氣粒面皮革。植鞣皮革經過柑橘類水果和含羞草等植物衍生物質處理,不含鉻。與普通皮革相比,車廂上部使用的透氣粒面皮革需要更少的水和更少的化學品來製造。精加工過程中使用的螺紋由重新利用的塑料製成,增加了材料的耐用性和防水性。

X Speedium Coupe的外貌和內涵我們都見識過了,期待它下一步會宣佈投產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