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Hornet 插電雙動能黃蜂
August 18, 2022
Porsche 911 GT3 RS同樣招式提升腎上腺素
August 22,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Acura Precision EV

下世代設計語言代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Acura Precision EV 概念車展示了品牌的未來設計語言,因為它準備從 2024 年開始以動態風格的純電動越界型號身份開展品牌的電氣化時代。

在這個星期美國西岸舉辦的Monterey Car Week,Acura發表這個概念型號為品牌下世代全新設計方向展開序幕。

Acura Precision EV概念模型由品牌自家設計工作室打造,突破原來的設計和技術界限,展示品牌未來的願景具有獨特的駕駛者操控和完全自動駕駛體驗的電動汽車。

Acura Canada 助理副總裁 James Marchand 表示:“精雕細琢的性能是我們所做一切的核心,Acura Precision EV 概念體現了這一承諾,因為我們將繼續邁向電氣化未來,這款概念設計型號是朝著令人振奮的方向邁出的又一步,它將塑造Acura產品的未來,同時我們仍然專注於提供客戶對我們期望的最佳客戶體驗。”

Acura Precision EV Concept 受到意大利豪華快艇獨特的優雅、藝術和和諧的形式和功能的啟發,以寬闊的動感姿態、富有表現力的輪廓和鮮明的線條表達了 Acura 對性能的強烈關注,以及引人注目的 Double Apex藍色以及啞光飾面。

Acura Precision EV 概念車受一級方程式賽車駕駛艙的啟發,駕駛位置低、更著重駕駛者視野和採用賽車方向盤,超現代的車廂空間提供雙重體驗 ,分別是 Instinctive Drive 模式在自主操作期間提高性能體驗和Spiritual Lounge平靜的精神休息室模式。

Instinctive Drive 模式通過賽車式數碼儀錶板充滿活力的紅色環境和管道照明提升與機器的動態連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駕駛的樂趣。

Spiritual Lounge 模式可收回方向盤,將車廂轉變為溫暖、平靜的體驗,帶有舒緩的氣味和寧靜的“水底”動畫投影,讓駕駛者可以放鬆身心。

車廂方面,採用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材料打造,呈現獨特的飾面配搭,包括大理石再生塑料裝飾和 100% 綜合物料皮革。所有使用的鋁材,以及構成方向盤輔助控制裝置均由回收材料製成。採用環保認證的木材,採伐自負責任管理的森林,提供環境、社會和經濟效益,增加溫暖和與自然的聯繫。

這個概念設計是自 2016 年以Acura的第三個設計概念, Precision EV 概念還預覽了下一代娛樂資訊介面,使用超寬曲面透明的觸式顯示屏 ,不單是啟動汽車時出現的畫面反映概念車標誌性的外部細節,在視覺上是另一種體驗。

Acura Precision EV概念車設計的最後投產版本令人有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