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品牌首款開蓬車Polestar 6石破天驚
August 17, 2022
Acura Precision EV 下世代設計語言代表
August 19, 2022

The 2023 Dodge Hornet GT GLH Concept showcases available Direct Connection performance parts upgrades for the newest entry in the four-car Dodge vehicle lineup.

CAR TALK 論盡車事

Dodge Hornet

插電雙動能黃蜂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好久沒有Dodge的新車消息。

目前,在北美市場上銷售的型號除了Charger與Challenger之外,就是中型越界型號Durango。

昨天早上Dodge宣佈會推出新型號,2023 Hornet為品牌的第四個型號。這個型號是屬於入門越界類別,售價起點在三萬五千以下。

2023 Dodge Hornet提供兩個級別選擇,分別是入門級別的GT以及插電雙動能兼性能版的R/T PHEV。

Hornet GT採用 2.0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該細分市場中最強大的引擎佈局,動力輸出超出 265 匹馬力和 295磅/尺扭力。至於高一級的R/T PHEV具有 285 匹以上馬力和 383 磅/尺扭力,並單靠 15.5-kWh 鋰離子電池提供大概四十五公里的續航力。Dodge Hornet R/T PHEV透過第二級的充電,兩個小時可以注滿電量。

在Hornet R/T PHEV 身上,當有需要的時候按 PowerShot 功能可提供 25匹 馬力的額外功率,將正常 0 到 60 英里時速時間縮短整整一秒。這個額外馬力的提供可以持續15秒,然後待另外15秒的冷卻期過後,可以繼續按下這個馬力增值功能,提升戰鬥力。

Dodge Hornet R/T PHEV標準配置包括 18 吋石墨灰輪圈、Brembo 前固定卡鉗、雙出死氣喉、加減撥片等,並提供運動模式和三種混合動力駕駛模式:雙動能模式 (Hybrid mode)、純電動模式 (Electric Mode) 和省電模式 (E-Save Mode)。

至於Dodge Hornet GT則提供運動模式,透過更敏感的油門回饋、優化的波箱反應、更緊湊的轉向和電子限滑差速器,可在 6.5 秒內從 0 攀升至60 英里時速。

全新的 2023 Dodge Hornet在新的細分市場上釋放了品牌肌肉發達的遺傳基因和品牌的獨有特色造型,喜歡美國車的汽車消費者,還有需要越界類別並具備強大動力卻節省汽油的兩種優點設計,可以考慮這個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