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潔淨能源想走更遠 Mirai創氫燃料新標準
August 16, 2022
Dodge Hornet 插電雙動能黃蜂
August 1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電動品牌首款開蓬車

Polestar 6石破天驚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Polestar標籤自己屬於瑞典電車品牌但背後是中國吉利集團支持的名字,與被收購的純種瑞典Volvo份屬姐妹。

目前,正式在市場上銷售的型號有純電四門房車Polestar 2,以及接受預訂的純電越界型號Polestar 3。至於限量發行的插電雙動能的Polestar全球推出一千五百部,早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

Polestar在今年三月於美國洛杉磯發表了全新的概念設計Polestar O2,它是建立在 更早已經露面的Polestar Precept 的持續研發而制定的概念設計,透過O2來堅定品牌的電車技術和在可持續發展目標之上走下去,展示了該品牌對未來跑車的願景。

今天Polestar確認了又一款的電動跑車投入生產的計劃,這個從O2變成量產的全新型號預計將於 2026 年以 Polestar 6 電動性能跑車類別推出。

品牌的首席執行官 Thomas Ingenlath 表示:“在消費者和媒體的熱烈反響下,我們決定將這款令人驚嘆的跑車投入生產,我很高興能將其變為現實。Polestar 6 是強大的電動性能和自上而下新鮮空氣的快感的完美結合。”

Polestar 6兩門硬頂開篷跑車將建立在 Polestar 定制的粘合鋁平台上,由品牌自家工程團隊開發,它將採用早期已經公佈會投產的五門揭背走GT路線的 Polestar 5 身上已經確認的高性能 800 伏電池組合。這包括來自雙摩打動力系統,可發揮最高884匹馬力和663磅/尺的峰值扭力輸出,其目標是從 零到時速100公里的衝刺時間為 3.2 秒,最高時速設定 250 公里。

隨著量產車成為現實,Polestar 6進一步的技術細節和規格確認將發布,預計將於 2026 年推出。即日開始在全球有Polestar代理商的國際市場,汽車消費者可以在當地官方網址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