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x Pixar’s911 Sally Special
August 15, 2022
豐田潔淨能源想走更遠 Mirai創氫燃料新標準
August 16, 2022

Bronco Heritage Limited Edition available winter 2023. Limited availability. Bronco Heritage Edition available winter 2023. Limited availability. Bronco Sport Heritage Edition available fall 2022. Limited availability. Bronco Sport Heritage Limited Edition available fall 2022. Limited availability. Preproduction models shown. Professional driver on a closed course. Always consult the Owner’s Manual before off-road driving, know your terrain and trail difficulty, and use appropriate safety gear.

CAR TALK 論盡車事

慶祝1966年誕生

Bronco推復古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60 年代中期,Bronco 以其粗獷的風格和越野性能在在美國掀起熱潮。

為了紀錄這個1966年已經創造出今日最熱門的越界車,Ford順勢推出復古特別版來紀念這個成果。能夠獲得復古特別版的包括有兩門以及四門Bronco以及Bronco Sport三款車分別提供Heritage Edition以及Heritage Limited Edition兩個特別版選擇。

半世紀的光輝,當然值得寫在品牌歷史裡面,再用新一代的設計去承傳下去。復古的設計元素包括採用白色車頂雙色調配搭,車身顏色有古典的淺藍以及淺黃色,輪圈設計馬上反映出它向當年Bronco致敬的手法。

2023 Bronco Sport Heritage 和 Heritage 限量版車型現已開發訂購,至於 Bronco 兩門和四門車型將於今年稍後才推出。福特汽車只在北美推出 1,966 部 Heritage Limited Edition 復古特別版,以紀念原始 Bronco 首次亮相的那個年份。

60 年代的經典造型與新汽車技術的能力相得益彰。水箱格柵是當年標誌性的牛津白色,上面裝上賽車紅色 “FORD”字樣,而 17吋鋁製傳統輪圈也是採用同一白色,車身側條紋則彰顯復古外觀。

車廂內裝方面,Bronco Heritage Edition 單元具有格子紋座椅和獨特的觸感,白色儀表板、中控台徽章和獨特的前後地板襯墊。

Heritage Edition 車型標配 Big Bend級別設備和功能,包括配備 7 前速手動或 10 前速le自動波箱的 2.公升 升 EcoBoost 引擎,可提供高達 300 匹馬力和 325 磅/尺峰值扭力。

Bronco Heritage Edition 有五種車身顏色供選擇, Bronco Heritage Limited Edition 在發佈時僅提供 Robin's Egg Blue,這是一種基於 Arcadian Blue 的複古顏色,來自 1966 年的原始 Bronco。至於Yellowstone Metallic,它是基於 1971 年福特顏色草原黃,計劃在 2023 年底推出,至於 Peak Blue 將會出現在 2024 年型號。

Heritage Limited Edition 型號提供 Badlands 級別的設備和功能的增強功能,包括 2.7 升 EcoBoost V6 發動機,功率高達 330匹 馬力和 415 磅/尺度扭矩 與 10前 速度自動波箱配對。它們還具有與眾不同的特點,包括金屬“Bronco”腳本擋泥板徽章、皮革飾邊座椅、白色和紅色縫線以及獨特的 Heritage Limited 控制台徽章。

儘管在 1960 年代並沒有 Bronco Sport ,福特當然不放過機會讓新一代的車迷有機會通過獨家 Heritage 和 Heritage Limited Edition 造型享受品牌的傳統。

福特發言人表示:“自兩年前推出以來,Bronco Sport 一直受到緊湊型 越野車 客戶的歡迎,但同樣重要的是,我們為客戶提供類似於我們對兩門和四門 Bronco 所做的特別版,這些 Heritage Edition 對 Sport 和對 Bronco 品牌的其他產品一樣重要,我們認為 60 年代的標誌性主題在這輛車上完美地發揮了作用。”

所有型號均採用標誌性的牛津白裝飾,包括模仿原始 Bronco 風格的獨特彩繪車頂。獨特的牛津白傳統格柵帶有 Race Red “BRONCO”字樣,而牛津白 17 英寸鋁製復古輪圈和車身側邊條紋提升了復古外觀。

兩個版本都包括內部裝飾,例如格子佈座椅和海軍碼頭儀表板,帶有牛津白的車尾行李箱框和車門框。布製座椅採用混色海軍碼頭,帶有格子飾紋和 Race Red縫線。獨特的 Navy Pier 仿麂皮中央控制台和扶手包括 Race Red 縫線等獨特配備。

與Bronco 一樣,2023 Bronco Sport Heritage Edition 建立在 Big Bend 級別之上,配備經過驗證的 1.5 公升 EcoBoost 引擎,可輸出 181 匹馬力和 190 磅/尺扭力。

Bronco Sport Heritage Edition 有七種顏色可供選擇,包括 Robin's Egg Blue,而 Heritage Limited Edition 則僅提供 Robin's Egg Blue、Yellowstone Metallic 和 Peak Blue。

Heritage 限量版車型添加了金屬“Bronco”字樣的前擋泥板徽章和更大的 29 吋四季越野輪胎,其胎面更具侵略性、更深,可延伸到胎側以提高越野牽引力。 Heritage Limited Edition 車型還升級為皮革裝飾座椅,包括牛津白車門嵌件和獨特的中控台徽章。

它們由 Badlands 級別性能和越野能力以及動力,包括更強大的 2.0 公升 EcoBoost 引擎,可輸出高達 250匹 馬力和 277 磅/尺峰值扭力,用於高速越野性能。另外,帶有差速鎖的雙離合器後驅動單元的先進 4x4 系統幾乎可以將所有後軸扭矩轉移到任一車輪和 G.O.A.T.模式系統增加到七種模式,包括了在岩石爬行的極端越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