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寶越界改款UrusPeaks Pike硬爬山
August 11, 2022
Porsche x Pixar’s911 Sally Special
August 1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最暢銷插電雙動越界車

Outlander PHEV快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第一代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四年前以2018年型號首次踏足加拿大市場,旋即成為該汽車類別中最暢銷的型號。

加拿大三菱汽車宣佈,下一代革新2023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插電雙動能型號將會 在今年11 月抵達,除了新增設五十多項功能與新技術之外,Outlander PHEV將於 10 月開始在日本岡崎工廠( Okazaki plant) 投入生產,屬於不折不扣的日本製造。

加拿大三菱汽車銷售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Kenji Harada 表示:“在新一代Outlander PHEV 中,我們顯著改進了我們的插電雙動力技術,並以我們在電氣化和全輪驅動方面的豐富傳統為基礎。我們為加拿大人在過去四年中對這款車的接受程度感到自豪,並期待他們在駕駛這款革新版的反應。”

全新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的核心是其精密的動力傳動系統。進一步增強其電動汽車的吸引力,提供更平穩、更靈敏和更安靜的駕駛,至於新一代Outlander PHEV續航力的數字以及售價在這次的發佈裡面,加拿大三菱尚未公佈。

目前知道的是它採用新的更大容量電池位於底盤的低位及安置在車軸之間,以實現最佳的重量分配,其容量為 20 kWh,比上一代的 13.8 kWh增加 45%。

全新的 Outlander PHEV 車型採用雙摩打及電子全輪驅動技術,利用摩打的快響應速度、控制前後高精密度、高自由度等特點,根據路面和行駛條件在前後輪之間優化分配驅動力,並且優先考慮平穩的駕駛感覺、加速快捷。至於總輸出功率提升了40%以上,讓車輛在前後輪之間實現更佳的動力平衡。它可為後輪提供高達 54% 的動力,以幫助加拿大的駕駛人士去克服最嚴酷的冬天。

新電池和雙摩打經過改良、並特別調整的2.4 升公升引擎配合使用。前輪軸的摩打從過往的 80匹馬力提升至114匹,同時在車內佔據了相似的空間。而後輪軸的摩打則輸出 134匹,遠超越之前的 90匹。汽車後部配備了一個新的集成控制單元,令摩打所佔用的空間比以前更小,使新的Outlander PHEV 首次提供三排座椅的車廂佈局。

增強功效的三菱獨有全輪驅動系統 Super-All Wheel Control (S-AWC) 受益於引擎的即時扭矩響應,為車輪提供驅動力,與傳統的後輪推動系統相比,可以更好地部署不同路面的應變能力。

全新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的第三排座椅屬於標準配備,提升車廂5+2更靈活的空間運用,拓寬它的日常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