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Air 走暗黑風格追加裝飾套件Stealth
August 8, 2022
2023 Acura Integra 收心養性安守舒適圈
August 9, 2022

Der neue Mercedes-Benz Sprinter 4x4 // The new Mercedes-Benz Sprinter 4x4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奔馳客貨代表Sprinter

新引入全驅與柴油引擎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Sprinter是奔馳汽車的豪華客貨車代表作。Mercedes-Benz Vans Canada 今天宣布,全新的 2023 Sprinter 將於今年冬天在加拿大推出,並配備全新的全輪驅動系統 (AWD)、更新版九前速自動波箱9G-TRONIC以及新的 4 氣缸柴油引擎。

憑藉先進的技術更新,將在幾乎任何地形上提供比以往更多的駕駛舒適性。更新的核心是梅賽德斯-奔馳乘用車產品組合中熟悉的強大而高效的 2.0公升 OM 654 柴油引擎。

Sprinter 正在過渡到適用於 2023 年款的4 氣缸汽油和柴油產品陣容,從而打造更高效的產品組合。新引擎實現了更平穩的加速、更高的扭矩值、更低的廢氣排放以及更低的噪音和振動水平。

Sprinter的引擎選擇表示提提供兩種功率輸出等級,分別是168 匹馬力和208 匹馬力;與上一代相比,它提供了更強大的動力輸出。

鋁塊和鋼活塞的組合、階梯式凹槽燃燒過程和 NANOSLIDE® 氣缸塗層減少了發動機內的摩擦。將這些功能與動態多路廢氣再循環和近發動機廢氣後處理相結合,使2023 Sprinter 能夠以更低的消耗和排放運行。由於它的位置,處理後的廢氣也能以極少的熱損失工作,從而提高運行效率。

過渡到新的九前速自動波箱 9G-TRONIC,現在已作為所有奔馳型號的標準配備,主要是增加行車的舒適性以及更高的整體傳動比和更快的降檔,從而實現敏捷的加速。與之前的 7G-TRONIC相比,9G-TRONIC 提供更高傳動比,從而實現更快的起步、更多的檔位和更大的傳動比分佈,從而提高整體性能。

新一代Mercedes-Benz Sprinter 用更先進的全輪驅動系統取代了之前的 4x4 系統,增加巔簸路面的駕駛耐力和乘坐體驗能夠做到無縫過渡,輕鬆應對任何地形。使用 AWD,可以根據需要體驗自動扭矩,每軸分配高達 50%,這與以前的可接合系統不同,在 4x4 模式下,前軸提供 35% 的扭矩,後軸提供 65% 的扭矩。另外,新的 AWD 系統還保持了其前身在離地間隙、接近角、離去角和轉折角方面的能力。

為了改善後方視野,全新 Sprinter 還在車輛後部安裝了一個攝像頭,該攝像頭將圖像顯示在車內後視鏡的屏幕上。該技術為駕駛者提供了後方的清晰視野,這對於沒有後擋風玻璃或有限的車後能見度的車廂佈局來說特別有用。

Mercedes-Benz Sprinter 憑著新一輪改動,提供流線型的結構和改進的功能,在冬季開始推出後繼續服務商用領域,以適應各種商用模式,好像日常載客到包裹送遞、建築工程與裝修項目以及零售或其他商業用途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