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應付電車高要求 ID.4 正啟動北美生產
August 5, 2022
奔馳客貨代表Sprinter新引入全驅與柴油引擎
August 9,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Lucid Air 走暗黑風格

追加裝飾套件Stealth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Then Dark Side of the Lucid Air, aka Stealth Look。

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暗黑一面。有瑞士名錶推出月亮的黑暗面,近日冒起最快的超級豪華電車Lucid 也開拓暗黑風格路線,在其第一款推出的型號身上加入暗黑版,取名隱秘版Stealth Look。

通過引入新的“隱形外觀”展示其黑暗面,Lucid Air Stealth Look 將於 8 月 17 日星期三在 Motorlux 的Monterey Car Week首次公開亮相。

Lucid Group, Inc.(納斯達克股票代碼:LCID)憑藉屢獲殊榮的 Lucid Air 為市場上續航里程最長、充電速度最快的電動汽車設定了新標準,昨日正式宣布會加推 Stealth Look, 是Lucid Air 一個新的可選外部設計主題,具有更黑暗和明顯的運動個性。

其實從一開始,Lucid Air 就設計了兩種不同的外觀,反映了其個性的雙重性:標準的鉑金外觀,突出了其奢華的本質;現在是 Stealth Look,它既自信又不需為他人所知。

Lucid Air 是道路上性能最高的電車,其中一個級別配套Grand Touring Performance就擁有 1,050匹的強勁馬力;這次轉向暗黑風格路線的Stealth Look 將作為Grand Touring Performance、Grand Touring 和Touring 的選項提供。

Stealth Look 重新定義了 Lucid Air 的本質,在外觀部份的 35 個組件進行了更改 ,帶來更具戲劇性的特別效果。在最直接可見的變化中,Air 的後視鏡蓋和構成 Glass Canopy 車頂的獨特懸垂具有更暗的飾面。下半身裝飾的元素,以及智能微透鏡陣列大燈和一體式刀片尾燈周圍的裝飾也採用了新的深色飾面。

透過 Stealth Look的主題,許多原本以鉑金製成的外部組件改為採用深色打磨飾面,讓人聯想到高級鐘錶和珠寶中採用的 spéculaire 黑色拋光技術。其中包括前鼻翼、C 柱下方的型號標記以及下車門和儀錶板裝飾。在其他地方,Stealth Look 增加了黑色光澤和緞面石墨裝飾,進一步增強了銳利的外觀。

Stealth Look 還包括針對每種輪胎尺寸的獨特輪圈設計和飾面,分別有 21 吋Aero Sport Stealth以及 20吋 Aero Lite Stealth ,兩個設計均勢帶有緞面黑色輪圈。

Stealth Look 可以與全套車身顏色搭配:恆星白、無限黑、宇宙銀、量子灰和天頂紅,暗黑風格配套的售價為$7,500,計劃於 2023 年第一季度推出。

從 8 月 10 日 (星期三) 開始,車迷將能夠使用“Design Yours”配置器配置具有 Stealth Look 的 Lucid Air,同時可使用 Lucid Studio Live,個人虛擬之旅,與Lucid的代表一對一互動,允許有足夠的時間提問,並提供 360° 瀏覽 Lucid Air,包括車廂、車頭儲物空間以及車尾行李箱、外觀甚至從高空俯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