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車鼓勵再升級 BC省府回多一千
August 4, 2022
Lucid Air 走暗黑風格追加裝飾套件Stealth
August 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VW應付電車高要求

ID.4 正啟動北美生產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ID.4 是Volkswagen Group最受歡迎的純電車型號,自 2021 年推出以來在全球的銷量已經突破 190,000 部。

為了滿足國際市場的需求,單靠歐洲的生產線並不足夠,尤其是北美市場對電車的需求十分大,於是Volkswagen Group 在美國自己廠房增加生產量,其位於田納西州Chattanooga的生產線可以每月製造7,000部VW ID.4電車,預計最早將在今年稍後時間十月在美國生產線上誕生。

在美國生產廠組裝的 ID.4 將提供後輪驅動或全輪驅動 82kWh 電池配備級別。此外,配備 62kWh 電池的後輪驅動版本將於 2022 年稍後時候投產,以更低建議零售價積極開拓北美的電車市場。

VW主席 Thomas Schäfer 在發佈ID.4在美國投入生產的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剛剛開始為VW在美國譜寫新篇章,這很大程度上是一個美國故事,當我們承諾將電車推向數百萬產量的時候,總是包括了我們在美國Chattanooga製造這些電車的美國工人。看到今天我們的 ID.4 旗艦電車產品投產實現了這一願景,我們感到無比自豪。這是VW在美國市場和全球範圍雄心勃勃電氣化戰略的又一里程碑。”

這次ID.4 在美國投產,Volkswagen Group在北美洲電氣化投資8 億美元的成果,包括用於汽車和電池組裝的專用設施。Chattanooga廠房現在是為Volkswagen Group旗下全球電車生產的第六個工廠。

美國組裝的VW ID.4 的成份將主要採購於北美地區,尤其是美國。該型號包括在美國 11 個州組裝的材料和組件,從阿拉巴馬州和俄亥俄州的鋼鐵,到印第安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內飾部件,以及肯塔基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電子組件。電動汽車電池將由位於喬治亞州的 SK Innovation 提供。

Chattanooga本身擁有 4,000 多名員工,並正在積極招聘 1,000 多名新的生產團隊成員,以幫助滿足客戶對 ID.4 和 Atlas 越界車的高需求。另外,作為推出 ID.4 準備工作的一部分,供應商已在整個北美投資 27 億美元,其中包括與 SK Innovation 的電池合作夥伴關係。在供應商方面創造了 3,000 多個美國工作崗位。

Volkswagen Group未來五年在北美投放 71 億美元,以提升其產品組合、地區研發和生產能力。該品牌將在 2030 年之前推進其電動產品陣容,除了2022 年在美國組裝的 ID.4,將會有一部快背轎房車和 ID. Buzz電動客貨車。

ID. Buzz電動客貨車將會在2024 年推出,到了2026 年會推出一款全新電動越界型號,VW的目標是到了 2030 年在北美銷售的產品電車比例要達到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