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CELESTIQ電動旗艦轎車試金石
August 3, 2022
VW應付電車高要求 ID.4 正啟動北美生產
August 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買電車鼓勵再升級

BC省府回多一千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卑詩省新車經銷商協會New Car Dealers Association of BC銳意協助省民購買電車,令本省保持其在北美零排放汽車銷售方面的領先地位。

該機構前宣佈電車購買回扣計劃新一輪改變,將有助本省更多人可以負擔比較昂貴的電車,以配合全球逐步碳中和交通工具的長遠目標。

更新的電車購買回扣計劃將會改變回扣結構和收入測試,使更多低收入的個人以及家庭更能負擔得起零廢氣排放汽車。低收入電車買家的最高回扣來自卑詩省政府將會從$ 3,000增加到$4,000,從而顯著降低購買或租賃電車的前期成本。另外,插電式雙動能車 (Plug-in hybrid) 的最高回扣從之前最高回扣$1,500增加到$2,000。

根據2020 年加拿大所得稅申報表顯示,90% 以上的卑詩省居民均有資格獲得電動汽車回扣,如果與聯邦的電車購買回扣激勵措施結合,購買或租賃新的電動汽車最多可節省 $9,000 。隨著個人或家庭收入的增加,獲得回扣的金額會逐步減少,直到個人收入超過$ 100,000元或家庭收入超過$ 165,000的電車購買人士不再獲得回扣。

要符合回扣資格,新車價格的最高限額仍為$ 55,000 ,好像旅行房車,客貨車、越界車和輕型貨車,最高零售價為 $70,000。

卑詩省新車經銷商協會主席Blair Qualey表示:這些都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積極步驟。 我們知道零排放汽車的售價對許多消費者來說是一個障礙,尤其是那些收入較低的消費者。因此,讓那些過渡到電車而有最需要幫助的人負擔得起清潔能源汽車是個好消息。”

Go Electric BC 計劃的持續可持續性將是長期成功的關鍵,該省實現其雄心勃勃的目標,即到 2035 年卑詩省所有輕型汽車銷量的 100% 是 零廢氣排放汽車 (ZEV)。

卑詩省新車經銷商協會代表省政府管理回扣計劃,通過該計劃,卑詩省在北美零排放汽車 (ZEV) 採用方面發揮了領導作用。儘管存在大流行和供應鏈問題,去年仍處理了 超過18,000 宗的回扣。今天有超過 70,000 部零廢氣排放汽車在省內行駛,到 2022 年第一季度超過 17% 的新車銷量屬於ZEV。

卑詩省民個人及家庭收入與回扣資格及金額:

個人收入家庭收入插電雙動能車 (續航力85km或以上)純電車及長續航力插電雙動能車
$80,000 以下$125,000以下$2,000$4,000
$80,001 – $90,000$125,001 – $145,000$1,000$2,000
$90,001 – $100,000$145,001 – $165,000$500$1,000
$100,001或以上$165,001或以上$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