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fast電車品牌邀請 北美傳媒越南親試VF 8
July 26, 2022
加國媒體代表越南訪問團 – 3 VinPearl/VinWonders 渡假狂想
July 2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加國媒體代表越南訪問團 - 2

VinUni/VinHomes 改寫命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除了VinFast汽車品牌,VinGroup旗下有兩個分支,主要是向年青一輩加以在教育以及學術上的栽培,甚至幫助年輕家庭做業主。

Vin University連同VinHomes Ocean Park 是座落在離開河內市大概二十五分鐘車程的新開發地區。

VinHomes Ocean Park提供三十多棟建築以多戶房屋公寓為主,入場費五萬元美金開始,是一個非常實惠的房屋購買計劃。背後的VinGroup鼓勵年青人擺脫以往一家數代同堂的生活模式,搬出來開始過獨立生活。

這個項目的發展已經有四年時間,完成的公寓已經有不少後生的家庭陸續搬進。作為一個獨特新型社區,裡面齊備日常生活的應用品,可以輕鬆生活。這個項目有點類似香港當年打造的美孚和太古城。

VinHomes Ocean Park除了提供低門檻的公寓大夏之外,也另闢地方打造不同需要的獨立洋房連車房,還有四層式設計可作為地下商鋪樓上居住之用。顧名思義,這個社區有三個人造湖來美化環境,有大片的綠蔭地方提供住戶燒烤以及越南第一個6.1公頃人工鹹水湖內暢泳。獨立房屋的售價以美金來計算,從一百萬到三百萬不等,歡迎世界各地富豪移居越南。

VinHomes Ocean Park整個項目的總面積達420公頃,包括公共設施以及國際高科技集團入主的商業高樓大廈,為居民帶來就業機會。再者,比起亞洲其他早發展成大都會的城市它的建築密度低,只有兩成。居民能夠透過這個項目享受新概念居住環境, Vinhomes要實現每個居民在自己的住所範圍內能夠輕鬆生活。

鄰近的VinUniversity 是 VinGroup 集團積極培養下一代人材的核心,不同學術研究包括社會上最需要的醫療研究和機械工程,它並且與世界各地的名牌大學合作,提供國際標準及認證學位,並希望在大學生畢業之後,本地學生會留下來建設越南,積極回饋社會。

校園的建築設計採用意大利羅馬時期的獨特風格,淳樸但給人很有歷史而且充滿古色古香的氣息。其實,整個校園的建設是在兩年之內完成,建築物裡面的班房走簡約但高科技路線,令人很想留下來唸書。

負責接待我們訪問團的學生表示,學校鼓勵他們要多參與運動,必須照顧學業之外,精神健康更重要。另外,VinUniversity 提供多個不同的獎學金給世界各地的學生,只要符合學校的學術要求,有教無類。目前,在這裡上學地國際學生有來自日本以及北美洲。很多的大學教授也是在重金禮聘下來到這裡教育下一代。

這次的訪問團,在參觀了Vinfast生產汽車廠房之後,再去認識集團其他為越南人民開拓未來的VinHomes以及VinUniversity,令人對這個越南最大非官營集團刮目相看。

人生有三大重要的事項,分別是接受教育,安居樂業,有車代步。VinGroup在越南本土過去四年裡面,在這三個重要範圍裡面均照顧周到,集團創辦人兼主席也是越南首富其背後的苦心令人敬重。

(明天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