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千匹馬力電車Lucid Air移形換影
July 19, 2022
夏日炎炎色彩正繽紛 保時捷請吃特色冰條
July 21, 2022

2023 Chevrolet Corvette Z06

CAR TALK 論盡車事

美國超跑Corvette Z06

下週接受預訂售價六位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3 Corvette Z06高性能版本首次亮相,LT6配備全新的 5.5公升DOHC V8氣缸引擎,標誌著賽道性能型號的熱切回歸。

引擎的高響應性是自然吸氣引擎的特性,是為純粹駕駛主義者提供引人入勝駕駛效果的首要任務。結果,通用汽車確定採用這個佈局設計的引擎,目標是要突破過往任何自然吸氣的 V8引擎功率。

不僅僅是馬力,新的 LT6 旨在補充 Z06 以賽道為中心各方面性能的體驗。從 8,600 rpm 的紅線和完整的賽車式乾式油底殼供油系統,到精心調校的進氣和排氣系統,全新引擎配備帶來獨有個性特徵。

LT6 性能能力的關鍵是一個輕質、低慣性的旋轉組件,它植根於一個全新的平面曲軸,以及相對較短的衝程(每個活塞/連桿組件隨著曲軸的每次旋轉而行進的距離),允許引擎轉速到彈性可擴展到最大範圍。在轉速攀升到8,400 rpm 時可發揮最高 670匹馬力,而460 磅/尺峰值扭矩 則在 6300 rpm的時候送遞。

新型號級別將會在美國肯德基州的性能建造中心打造,引擎生產線透過人手組裝。使用精密工具和手工裝配的引擎機部件來滿足品牌對於其高性能系列跑車的精密規格。每部引擎的進氣歧管上都有一塊銘牌,上面有從頭到尾製作它的技術人員的簽名。

這個標誌性型號幾乎在每一個外部的細節上都用於空氣動力學,其造型線索突出了汽車的運動感。例如,較寬的擋泥板可容納更大、更寬的車輪和輪胎,以獲得更多抓地力。更大的通風口包括一個新的前飾板;像 C8.R 賽車一樣,將清潔空氣吸入中央熱交換器,為引擎、煞車器和驅動提供更多的冷卻空氣,以提高履帶能力。此外,更具侵略性的空氣動力學套件旨在增強轉彎抓地力和高速穩定性。

另外,更寬的車輪和輪胎包括 20 x 10 吋(50.8 x 25.4 厘米)前輪,包裹著 275/30ZR20 輪胎和 21 x 13 吋(53.3 x 33 厘米)後輪,與 345/25ZR21 輪胎一起使用。Michelin Pilot Sport 4S ZP 輪胎是標準配置,Sport Cup 2 R ZP 輪胎包含在可用的 Z07 套件中。

設計師拉出前後擋泥板以覆蓋更寬的輪胎胎面,輪胎胎面比 Corvette Stingray 前寬 30 毫米,後寬 40 毫米。這些擴展使 Corvette Z06 具有更寬、更低的外觀,獨特的後飾板進一步強調了該飾板,該飾板還具有居中的浮動排氣擋板。這種浮動設計是恰到好處地調整排氣音的關鍵。更寬的後擋泥板還允許汽車冷卻所需的更大進氣口。

標準 Z06 配備一個前分離器和一個獨特的後擾流板,可顯著增加下壓力,在時速299 公里可提供 驚人的365 磅下壓力。

2023 Corvette Z06一共分為兩種車型以及三個配套級別,售價從六位數開始,從十二萬八千到十五萬三千不等,在本月底7月28日可以上網訂購。

2023 Corvette Z06 加拿大零售價一覽表:

 Coupe 兩門轎跑Convertible 開蓬跑車
1LZ$128,198$137,198
2LZ$138,198$147,198
3LZ$144,198$153,198
*包運費但稅項不包括在售價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