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N體驗極賣力 雙生概念研發設計登場
July 18, 2022
超越千匹馬力電車Lucid Air移形換影
July 19, 2022

1st Gen - 1975 Honda Civic Hatchback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 Civic 跨半世紀

Happy 50th birthday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五十年前的這個月,日本品牌Honda本田汽車在全球推出了一款有趣且省油的三門掀背車,它將永遠改寫汽車歷史的設計—— Honda Civic本田思域。

半個世紀後,全球銷量超過 3000 萬部,現在已經是第 11 代的進化,Civic是本田歷史上運行時間最長的汽車銘牌,也是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本田汽車。

自 1973 年在北美上市以來,Civic的 11 代車型通過提供可靠性、出色的燃油效率和低排放、精緻和響應迅速的駕駛動力成為全球汽車消費者的人生必定擁有過一次的汽車型號。

Honda Civic過去半世紀贏得了車迷的信任,並贏得了細分市場產品的聲譽。Civic過去五十年在北美的銷量超過 1450 萬部,其中絕大多數是在本田的北美汽車廠房包括了加拿大和美國兩個地方生產,它並且連續 24 年成為加拿大最暢銷的乘客車型號。

本田加拿大助理副總裁 Steve Hui 表示:“五十年來,Civic 證明了本田致力於生產可靠、設計精良、安全且最重要的是駕駛樂趣的產品和型號。 思域在加拿大有著深厚的根基,受到所有年齡階層和各自精彩生活方式的人士所歡迎,它在安大略省Alliston市建造,自成立以來就非常受歡迎。作為加拿大近一半時間裡最暢銷的汽車,我們感謝並感謝加拿大人對本田和標誌性的思域的信任和忠誠。”

Honda Civic也是世界上同類產品中獲獎最多的汽車之一,幾十年來不斷獲得業界最高榮譽。最近,Civic更獲得了AJAC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所頒發的加拿大年度最佳汽車 (2022 Canadian Car of the Year) 以及年北美年度最佳汽車 (2022 North America Car of the Year)。

Honda Civic 半個世紀里程碑一覽表:

• 本田歷史上使用時間最長的汽車銘牌,於 1972 年在日本推出,1973 年在加拿大推出。
• 過去 50 年,本田在全球銷售了 3000 萬部。
• Civic 是第一款配備 CVCC 引擎(1975 年)的汽車,這是第一款在不使用催化轉化器的情況下滿足美國排放標準的引擎設計。
• 在其 11 代的出當中,Civic提供五種車型: 2門轎跑、3門掀背、4門房車、5門掀背及旅行房車 (加拿大只售賣三款車型)
• Civic Si 是運動型緊湊型車的性能標誌,於 1986 年首次推出。
• 首款Civic Hybrid 於2001 年在日本推出,2003 年在北美推出。
• Civic性能的巔峰之作思域Type R於2017年在北美推出
• Civic連續 24 年成為加拿大最暢銷的乘客車,稱霸加拿大汽車市場。
• Civic 目前在加拿大、美國和日本的本田廠房製造,供應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