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Warhol 汽車圖繪 洛衫磯汽車博物館公展
July 11, 2022
BMW iX xDrive50 i系交出亮麗成績表
July 12,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DeLorean 另類跑車

來回未來又迷途折返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提起DeLorean (簡稱DMC – DeLorean Motors Company) 這個汽車品牌,如果喜歡電影的話應該會記得Back to the Future裡面出現過的回到未來科幻汽車DMC-12。

DeLorean 去了未來四十年,如今似乎迷途折返,帶著全新的 Alpha V (five) 概念電動跑車回歸,標誌著該品牌正積極準備進入快速增長的高性能電動汽車市場。

在官方發佈的照片裡面,在Alpha V身上看見的海鷗翼車門和後擋風玻璃的百葉窗帘式的橫條儘管是明顯地向《回到未來》電影裡面的 DMC-12 型號致敬與提醒公眾它的風光背景。不過這次的概念設計 Alpha V 不僅僅是 DMC-12 轉世的二次醒覺,它的設計更先進及配備元素層次更豐富。

首先,兩幅巨大的電動車門向上及往外升起,展露出一個四人座位的寬敞車廂的佈局。整個內部設計與當今電動車常見的的觸式屏幕介面相若。另外,儀錶板和它的兩個顯示器設計讓人回想起 DMC-12 裡面的設計,不過就加入了不再是八十年代的時尚及現實需要,例如智能電話充電板和前座之間的橋樑式雙層控制台。

DeLorean還未徹底透露有關 Alpha5 的技術配備和細節。根據可靠消息,投產版將會配備超過 100 kWh 容量的電池,提供 最少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至於其他性能估計包括 三秒鐘內完成零至一百公里時速的加速表現。

要快過風,風阻系數是關鍵,DeLorean Alpha V概念電動跑車的數據顯示0.23,足以和目前市場上的空氣力學優秀的多個對手匹敵,包括Mercedes-EQS和Lucid Air。

新的 DeLorean 型號由當年負責設計DMC-12的設計師Giorgietto Giugiaro操刀,希望能夠做到原汁原味。Alpha V將會在意大利生產,但部份技術及零件則由美國輸入。撇開品牌過往複雜的歷史,DMC如今是一家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汽車品牌。

DeLorean Alpha V距離投產的日子不遠,目標是打造88部,將會在2024年出車,而售價方面暫時知道會在十八萬美金以下起跳。Alpha V開始投產的第一批作品將會與NFT掛鉤,甚至會透過這個嶄新電動跑車的推出而將品牌的持分公司申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