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品牌搶登環保寶座 2023年型號必屬電氣化
July 6, 2022
又一超跑進軍加國 Zenvo製造地丹麥
July 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加拿大汽車零售業

半年度成績單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2 年轉眼已經過去了一半。上半年度上個星期結束了,又是時候派發一下銷量成績表。

未公佈十大暢銷汽車品牌之前,先來了解一些過往六月份的新車零售到底是賣多少。

根據最新本地汽車零售業績報告所指,原來去年的這個時候,在2021年六月份,新車銷量超過十六萬。相比之下今年跌幅超過一成,新車銷售數量只剛超出十四萬部。當然,這主要原因是全球新車供應短缺所導致。

另外,有五家汽車品牌在加拿大的新車零售市場佔有率方面有明顯增長,例如佳士拿母公司Stellantis就由10.1% 到11.9 %。最大的贏家是美國福特汽車Ford,其加拿大市場佔有率如今佔超過一成半,由14.0% 升至 15.2%。

另外三個汽車品牌也有市場增幅,分別是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的增幅達到0.7%,日本三菱汽車Mitsubishi 拓寬市場0.3%以及德國豪華品牌奔馳汽車Mercedes-Benz的0.2%增幅。

2022年上半年度的新車總銷量為755,876,其中乘客車只佔少於四份一的比例,總共賣了123,848部,而輕型貨車/越界車/越野車/客貨車加起來的半年銷量達到632,028部。

雖然排名第一至第三的汽車品牌名字已經長久佔據加拿大銷售榜的三甲位置,不過第四位則有待商榷。原因是韓國現代汽車擁有起亞品牌百分之三十控股,雖然可以集合銷量而穩紮穩打第四位;不過在加拿大市場兩個品牌是完全分開運作的,只有Genesis才是百分百是屬於Hyundai旗下,因此在這個考慮底下將現代和起亞分開,才讓Stellantis有機可乘,得到第四位。

排名汽車品牌包含旗下其他品牌2022上半年 新車銷售量
1FordLincoln115,154
2GMBuick, Cadillac, Chevrolet, GMC110,204
3ToyotaLexus104,403
4Stellantis
(FCA)
Alfa Romeo, Chrysler, Dodge, Fiat, Jeep, Maserati, RAM90,993
5HyundaiGenesis63,007
6HondaAcura51,783
7NissanInfiniti43,334
8Volkswagen 42,021
9Kia 33,151
10Mazda 2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