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首發Gran Tourer Polestar 5 原型初亮相
June 29, 2022
以”繭”為靈感的電車 Hyundai IONIQ 6 露面
July 4, 2022

Concept Car

CAR TALK 論盡車事

福士首推純電房車

ID. Aero 2024抵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Volkswagen日前在中國發佈品牌的第一款電動房車,ID. AERO,屬於ID系列的新成員。

在中國市場方面,明年下旬開始在當地推出以及投產。而在歐洲也會在同時間推出,不過製造地點是德國西北地區的Emdem市。加拿大市場方面,要到2024才會見到這款電車型號。至於生產地以及售價當然還未公佈。

VW ID. AERO是品牌繼 ID.4 之後面向歐洲、中國和北美市場的下一款全球純電型號,定位於高檔中型房車細分市場。透過品牌擅長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為車廂提供寬敞的空間。當然,最重要的數據是續航力,VW同時宣佈ID. AERO的續航里程超過 600 公里。

這款目前依然以概念車示眾的,設計,車身長度超過16尺,根據空氣動力學原理設計,車頂像雙門轎車一樣優雅地向後傾斜,有助於實現 0.23 的出色阻力系數。

採用VW集團的模塊化電車驅動平台 (MEB) ,再透過短懸垂與長軸距來打造車廂異常寬敞的空間。ID. AERO 配備了強大的鋰離子電池,淨能量為 77 kWh。由於高效的驅動系統和出色的空氣動力學特性的相互作用,ID. AERO 實現了高達 620 公里的續航力,適用於長途駕駛。

ID. AERO首次將VW電動汽車的設計語言轉移到高檔中型轎車上。這次公開亮相的概念版採用極地淺藍色金屬漆——一種帶有顏料的淺金屬色,可在適當的光照條件下產生金色光澤。車頂採用亮光黑色漆油,與車身形成鮮明對比。

福士汽車汽車正在加緊在中國的電動車攻勢,作為加速戰略的一部分。ID. AERO加入投產之後就成為VW品牌在中國市場推出的第四款純電汽車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