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6韓裔電車 應拿影帝的最佳配角
June 28, 2022
福士首推純電房車 ID. Aero 2024抵加
June 30,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品牌首發Gran Tourer

Polestar 5 原型初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Polestar在剛過去的週末,首次公開展示 Polestar 5 的開發原型。

Polestar 5 是一款高性能電動四門 GT,富有歐陸色彩的汽車類別。它具有適當的跑車資質,也是演變自2020年首度亮相的研究設計Precept 概念車的投產版本。

GT,是Gran Tourer 或 Grand Tourer的簡寫,是一種在設計過程的時候能夠兼顧長途駕駛和高速馳騁的汽車。 這些設計通常結合了豪華和性能兩種特色,配以特大的行李空間,也是一眾歐洲車常備的車款。

Polestar UK 研發負責人 Pete Allen 表示:“Polestar 5 正在成為一款出色的四門 GT 和真正的 Polestar。該平台將小批量高性能汽車屬性與現代技術進步相結合,將輕量化、高剛性的跑車底盤技術投入量產。”

英國團隊利用新的機械平台設計和開發了獨特的粘合鋁製底盤,這是提供汽車動力學特徵以創造與設計一樣理想的駕駛體驗的主要因素。

在品牌總部所在地的瑞典,正進行一種新的頂級電動動力系統的開發。新的後部摩打將提供800 volts電量架構。結合高輸出前置電動機,完整的雙電機動力總成旨在提供 884 匹馬力(650 千瓦)和 663 磅/尺的峰值扭矩。

Polestar 首席技術官兼研發主管 Jörg Brandscheid 表示:“我們正在研發的新動力總成將為我們的高性能汽車樹立新的品牌標杆。將強大的電機工程能力與輕量化平台技術的進步相結合,打造出真正令人驚嘆的駕駛汽車。”

Polestar 5計劃於 2024 年推出,是 Polestar 預計在未來三年內推出三款新電車中的第三個型號,緊隨 Polestar 3 和 Polestar 4 電動越界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