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首推純電房車 ID. Aero 2024抵加
June 30, 2022
新電車品牌VinFast 橫跨加拿大巡迴演出
July 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以”繭”為靈感的電車

Hyundai IONIQ 6 露面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yundai上週展示了備受期待的 IONIQ 6 的流線型和永恆的設計,這是其 IONIQ 專用全電動汽車系列品牌中的第二款車型。現代汽車將其描述為電動流線型的 IONIQ 6 採用空氣動力學造型,並創新地使用可持續材料來反映當今電車用家的價值觀。

受到現代 Prophecy EV 概念的啟發,IONIQ 6 的特點是乾淨、簡單的線條和純粹的空氣動力學形式,品牌的設計師將其描述為 Emotional Efficiency。

IONIQ 6 的電氣化流線型和精心設計的繭狀內飾體現了電動汽車新時代的輪廓,而 Ethical Uniqueness 的整體設計主題反映了現代以客戶為中心對能源效率和環境責任的承諾。

IONIQ 6 通過能源效率和可持續材料使用展示了道德和獨特的設計。 IONIQ 6 的設計從一開始就以人為本,內部空間與外部形式同步發展。努力最大化和優化內部空間,在前後拉伸,形成獨特的流線型輪廓和寬敞的內部空間。

與之前屢獲汽車獎項的 IONIQ 5 一樣,IONIQ 6 實施了現代外觀設計策略,賦予每款車型獨特的外觀,就像棋子一樣。通過採取以客戶為中心的方向,現代設計考慮到多樣化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採用一種萬能的方法。

IONIQ 6具有時尚而實用的美學的單曲線流線型,揉合實際功能以及美學要求來實現電車生產的理念。具有簡單而感性曲線的空氣動力學雕刻輪廓為電動汽車時代提供了一種新的類型。

IONIQ 6 具有僅為 0.21 的超低風阻系數,這得益於多個細節的設計,車輪間隙減小和可選配的超薄數碼化倒後鏡 ;還有進一步提高其空氣動力學的是它的橢圓形機翼式擾流板,帶有小翼、輕微的船尾結構和後防撞槓兩側分開。即使在車底部份為了實現更好的空氣動力學性能,底盤採用全覆蓋式的設計、優化的導流板和減小輪拱間隙也功不可沒。

IONIQ 6 還在不同位置集成了 700 多個Parametric Pixels 參數像素,例如車頭燈、尾燈組合、通風口裝飾和中控台指示燈,以強化 IONIQ 電車系列身份。另外,為進一步突出IONIQ 6的獨特性,在車身的前面和後部採用了全新設計的 “H”字品牌徽章。

IONIQ 6以繭為靈感在四個輪軸上提供了一個用心的個人空間,其繭形佈局的車廂內部既隱蔽且舒適,也是個人空間,充滿實用功能和可持續材料,以促進注重環保的移動體驗和生活方式。

現代汽車集團的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 (E-GMP) 使設計師能夠彈性使用,伸縮長短的車身需求,並且創造出優良的腿部空間,讓乘客在車廂乘坐舒適,還允許一個完全平坦的地板,給人一種廣闊的感覺。

模塊化的12 吋中央控制台全觸控信息娛樂觸式顯示屏連接12吋的數碼儀錶板,簡約與高科技的設計,簡單應用。雙色光線為 IONIQ 6 車廂提供整體照明。用家可以從色彩專家開發的 64 種顏色和 6 種雙色主題中進行選擇,以幫助駕駛者和乘客感到輕鬆和舒適。

有關Hyundai IONIQ 6的設計可瀏覽ioniq6.hyundai.com或觀賞以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