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國際女駕駛者日駕車等同自由與獨立
June 24, 2022
麥拿崙推第二次推出GT4 為熱愛賽車駕駛人士訂造
June 2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新力與本田合作

進一部開拓電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首先容許我為這個官方的合作發佈來個非官方的名字創作。

Sony 與 Honda 合作,官方的結盟機構名稱是Sony Honda Mobility Inc.

筆者認為 SODA這個名字更切合這個意味著雙方會在創意科技以及高質生產兩方面互相配合,打造下世代的電車以及其他電子產品。

蘇打可以混入汽水,果汁,甚至各種酒精類飲料,彈性十分豐富。它們的並沒有任何味道,只有氣泡,就算齋飲加一塊青檸,西柚或者檸檬都可以提升不同層次並且被渲染出另一種獨有味道。

Sony Honda Mobility Inc. 同樣道理。引入不同的元素可以研發各種不同的先進作品。

日前在向全世界發佈合資企業名稱的新聞稿裡面,兩家公司重申生產目標是三年後的2025 年。

對於汽車研發來說,表面上看了這個三年為目標十分進取。不過,這兩家合資企業已經在各自的範疇上佔據領先地位,好像Sony 就分別過去兩年的CES電子展覽上將兩款概念電車呈現公眾眼前,分別是Vision-S 電動房車概念設計以及Vision-S 02 電動越界車概念設計。

兩家企業共同投放100億日圓做起動資金,各自佔百分之五十控股權。隨著汽車越來越依賴消費和通信技術,Honda是一家傳統的汽車生產企業,能夠與提供娛樂/電玩/通訊/網絡等多樣技術開發和應用專業知識的Sony合作,它們的結晶品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