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聯成 FedEx 速遞服務零排放
June 23, 2022
新力與本田合作 進一部開拓電車
June 27,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是日國際女駕駛者日

駕車等同自由與獨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今天是6月24日,也是INTERNATIONAL WOMEN DRIVERS' DAY國際女性駕駛者日。

作為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WWCOTY) 的創辦成員之一,筆者非常榮幸在這裡向各位公佈首個關於全球女性駕駛習慣和牽動情緒的調查。

對於超過 90% 的女性受訪者,能夠駕駛汽車,等同打開了通往自由和獨立的大門。

原來,男女伴侶對於另一半的駕駛技術一般都要感而發。調查指出,分別有43% 的女駕駛者以及 52.94% 的男駕駛者會受到自伴侶對於自己的駕駛作出批評。

INTERNATIONAL WOMEN DRIVERS' DAY的發起是一項倡議國際女性駕駛者日,慶祝全世界各地的女性駕駛者禁令結束。藉此,我門女性世界年度汽車進行了首次全球調查,對於駕駛汽車的習慣和情緒作出報告。

根據 WWCOTY 在五大洲收集的數據,43% 的女性在開車時會收到來自伴侶的指示和評論。當南美洲女性做出回應時,這一數字上升到 58%,而在克羅地亞等國家,這一數字下降到 41.17%,在捷克共和國下降到 28.57%。就全球男性駕駛者而言,比例為 52.94%。

全球超過八成半的男性承認,在一家人出門駕駛旅行的時候,他們會是坐在方向盤後面的人。在這方面,意大利的數字接近 100%,英國方面下降到 42%,而德國下降到 25%。

14.47% 的女性和 11.76% 的男性在乘客座位上與伴侶一起旅行有一種不適感。如果按照按國家劃分,西班牙的數據尤為突出,21.4% 的接受調查的女性在與伴侶一起駕駛時感到不安全;在比利時,這個數字是 16.27%;在美國,為 15%;在葡萄牙,比例為 12.5%。

全世界對駕駛汽車提供的自由和獨立的看法幾乎是一致的。這是世界女性年度汽車進行的全球調查中 92.16% 的男性和 94.89% 的女性的意見。

對於女駕駛者來說,在大多數情況下,汽車不僅僅是一種交通工具。它提供了進入一個充滿可能性、經驗和個人發展的世界。這個曾經是女性憧憬的世界於 2018 年 6 月 24 日變成事實,當時沙特阿拉伯是最後一個不允許女性開車的國家,其限女性駕駛禁令被解除。因此,在汽車世界中最強固的障礙城之一拆除和倒塌;女性獲得了駕駛、個人自由和對汽車產生熱忱。

如今,在西方文明國家或者俗稱發達地區, 80% 以上的汽車購買是女性作主導及做最後決定。這個比例將在未來幾年繼續或增長,因為發達地區年輕女大學生的比例正在增加。工資平等開始成為一個可以實現的目標,管理層於董事局不再完全由男性所組成,並且在全球最富有者的名單上面看到越來越多的女性名字。

WWCOTY 執行總裁 Marta García 說。 “如果沒有女性的貢獻,就不可能實現可持續流動和平等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