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購買回扣計劃 五大最高銷量排名
June 20, 2022
Honda Odyssey奮力無間天天上路
June 21, 2022

Alfa Romeo Giulia Speciale

CAR TALK 論盡車事

愛快羅密歐靜悄悄

推出加拿大特別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剛過去的週末是一級方程式賽車加拿大站的賽事。

雖然不知道品牌與這個賽車活動的直接關係,不過,Alfa Romeo卻乘機推出限量版 Giulia Speciale 型號,在Quadrifoglio 級別上才有的特別版。

品牌的北美發言人表示:”愛快羅密歐和滿地可市之間有著令人自豪的聯繫,新的 Giulia Speciale 型號通過為消費者提供無與倫比的駕駛體驗和加拿大獨有的引人注目的外觀來加強這種關係。憑藉提供無與倫比的性能自適應懸掛,加上運動和優質的內飾,這款限量版車型包含了品牌的真正激情。”

動力力來自.0 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 2引擎,搭配Q4 全輪驅動系統以及八前速自動波箱,還有在加速時均勻分配扭矩和牽引力的防滑後差速器。Giulia Speciale 最高動力輸出可抵達280 馬力和峰值扭力為 306 磅/尺,在 5.1 秒內可以從靜止抵達時速一百公里。另外,標準配備自適應懸掛系統。這項技術可以讀取道路並快速調整減震,以在速度下提供更好的操控特性,同時保持舒適的乘坐體驗。控制系統根據中控台裡面可選擇模式開關及運作。

Alfa Romeo Giulia Speciale外部特徵包括採用獨特的三層色塗漆,顏色專有名字Verde Montreal Tri-coat,還有黑色徽章、碳纖維 V 盾形水箱格柵和後視鏡蓋。交錯的 19 吋深色五孔式輪圈設計帶有黃色卡鉗和碳纖維側門檻,增添跑車動感。

Giulia Speciale 內飾採用以駕駛員者中心的運動型高級駕駛艙。標準皮革儀錶板、方向盤、中央扶手、波桿和上門板覆蓋物均飾有紅色縫線。碳纖維裝飾,類似 Quadrifoglio 的處理手法覆蓋儀錶板、車門和中控台的部分。通過 標準配備的Harman Kardon 系統,乘客還可享優質音響體驗。

2022 Alfa Romeo Giulia Speciale 僅限量推出 15部,月底正式出車。加拿大零售價為$ 71,995;換言之比普通版Giulia貴多五千元。

其實,誰會對這部並不特別的特別版有興趣呢?而對於喜歡這個綠色車身顏色人士的品味,必定要另眼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