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加速電車生產步伐北美設電池工程實驗室
June 9, 2022
2023 America Edition保時捷再創美國專屬型號
June 1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紫色是新黑

捷豹如是說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Jaguar F-Pace SVR Edition 1988特別版即將在月底於英國展開的 Goodwood Festival公開亮相。

作為捷豹汽車的唯一越界車設計,F-Pace SVR Edition 1988是最高級別,屬於度身訂製,由SV Bespoke專人打造,加拿大售價$125,600。即日開始在全球市場可以開始預訂。

Jaguar F-Pace SVR Edition 1988 全球限量394部,代表了當年,也就是1988年在24 Hours of Le Mans的勝出賽事,其賽車團隊駕駛 XJR-9 LM賽車一共在賽道上完成394圈的輝煌成就。

這個特別版本的特色之處是採用紫色為主色,也就是車身顏色所見。不過,更特別的一點是它的點綴與裝飾的第二色調是採用金色,給人高檔貴氣的感覺。當然,也應該是品牌記掛以前的美好光輝歲月與金碧輝煌的日子。

除了作為 1988 版標準配備的 F-PACE SVR Black Pack 組件外,亮黑色飾面還擴展到車門後視鏡蓋、制動卡鉗、車輪中心蓋和 SVR 徽章上的字母 R。

進一步增強了 F-PACE SVR 精緻奢華的內飾,其中包含開孔碳纖維飾面,1988 版採用半苯胺烏木皮革內飾和儀表板、方向盤輻條、換檔撥片和加熱和冷卻的前性能座椅。方向盤上的 Jaguar 跳躍者和喇叭環採用緞黑色飾面,而照明踏板和儀表板上的微妙 SV Bespoke 和 Edition 1988 品牌則完善了包裝。

捷豹總監 Mark Wilkes表示:“自1988 年贏得比賽之後開始,我們的 SV Bespoke 和 Jaguar Design 團隊從 Jaguar 在 24 Hours of Le Mans獲獎跑車的標誌性塗裝中汲取靈感,結果是顏色、紋理和功能的成功組合,在慶祝賽車成功的同時使 F-PACE SVR 更具吸引力。”

Jaguar F-Pace SVR Edition 1988 採用超級增壓引擎技術,最高馬力輸出是驚人的550匹馬力,果然是不單外型能看,動力輸出更有能耐。作為屬於巔峰性能 的捷豹SUV,其 0-100km時速僅需四秒,極速可達286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