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首款越界車Polestar 3亮相
June 8, 2022
紫色是新黑捷豹如是說
June 10,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VW加速電車生產步伐

北美設電池工程實驗室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電車在北美市場已經供不應求。在北美設有廠房的汽車品牌,加快在境內生產電車,免卻運送以及極可能延期的需時成本,也是最正確的做法。

德國品牌Volkswagen 兩年前推出了品牌第一部純電車型號ID.4,上月更宣佈令全球福士迷振奮的復古與懷舊客貨車ID. Buzz,即將加入北美市場電車選擇陣容。

Volkswagen ID.4 已經開始在其位於美國田納西州Chattanooga市生產。不過要生產電車,更重要的是它的靈魂零件,就是電池本身要有供應配套。

Volkswagen於是在該廠房設立Battery Engineering Lab (BEL) 電池工程實驗室,以測試和優化北美市場上所有電動汽車的電池。

通過在內部開發關鍵的電池專業知識,這個耗資 2200 萬美元、佔地 32,000 平方尺的設施將使Volkswagen在推動電動汽車發展方面獲得競爭優勢。

Volkswagen發言人表示,當他們開始對電氣化進行投資時,是因為看到了其產品和北美地區佔據領導地位的未來;通過先進的電池工程加速在未來數十年的發展,以支持品牌在北美不斷擴大的電動汽車推廣。

BEL 是北美境內第一家此類的設施,也是Volkswagen汽車集團在全球戰略佈局的四個工廠之一,其中一個在德國(Braunschweig),兩個在中國(上海、長春)。

BEL旨在研究新興電池技術,並儘早了解新概念和原型如何能夠承受品牌的規格要求。隨著電池技術在能量密度、重量和成本方面不斷改進,並塑造電動汽車的特性,這些見解是至關重要的專有技術。工程師最初將專注於MEB 汽車平台的電池和電池組,並有可能為Volkswagen汽車集團的所有汽車品牌整合各種類型的電池。

福士北美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Wolfgang Demmelbauer-Ebner 表示:“我們正在應用尖端技術,以確保我們的電動汽車電池以及最終為北美消費者提供的電動汽車安全且強勁。憑藉我們新的電池工程實驗室作為電池技術的新中心,可通過將數據應用於我們當地的工程和組裝,對快節奏的電動汽車市場做出快速反應。”

BEL的北美本地工程團隊由 100 多名專業工程師組成,他們擔任各種研發職務,從底盤到駕駛性能、車廂和數碼技術。通過在雲端的交流以及現場或遠程工作,一個由 30 名工程師組成的新團隊將專注於電池和電池組的各種氣候、機械、電氣和腐蝕測試。他們可以復制世界上的每一種氣候環境,並在極端環境之間進行擴展,遠遠超出典型乘客車所能承受的範圍。這對於北美來說十分重要,因為橫跨不同區域的氣候變化多樣,從北極寒冷到沙漠炎熱的溫度都涉及在內。

BEL 對可持續性的關注超出了其描述範圍,延伸的工作包括設施的碳中和營運方式,還有當電池在測試過程中放電時,產生的能量將被轉移回建築物,當地的公共電網和報廢的材料將被回收再用。

自 2019 年以來,Volkswagen已經改造了全球四家生產廠房來組裝 MEB 專用電池組,分別在德國、捷克和設有兩家工廠的中國,美國是第五家廠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