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是新黑捷豹如是說
June 10, 2022
北美年度最佳汽車2023入圍名單強
June 14,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3 America Edition

保時捷再創美國專屬型號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保時捷將提供一款帶有“美國”綽號的特別限量版跑車。

2023 Porsche 911 Carrera GTS Cabriolet America 將於 2022 年底進駐北美保時捷陳列室。由於打造數量非常有限,因此它將成為最稀有的 992 車型之一。

加拿大市場零售價 $206,190,可選配Extended Interior Package $214,750,這個價錢包括獨特設計前後紅色安全帶,紅色縫線遙控鑰匙,波桿頂,紫灰車廂座椅及內裝採用人手縫線,並採用紅色和白色兩種縫線。顏色方面,顧客可以帶自己喜歡的顏色給生產工廠實現夢想,他們會透過高科技調校及處理顏色,為你打造獨一無二的個人專屬的顏色。

這款 ”America” 特別版身上多個部份引用美國國旗上面的三種顏色,最囑目的莫過於跑車輪圈的設計,其主體的色調是白色,但外圈部份是紅色,十分吸睛。車尾部份整個型號名稱也利用了顏色來作分水嶺,GTS三個字母是紅色,彰顯它的高級別配套,而911 Carrera系列名稱則全塗上白色。而車身兩旁的跑車條紋圖裝上面有耀眼的“America”字樣。

Porsche 911 Carrera GTS Cabriolet America 採用雙渦輪增壓 3.0 公升水平對向六氣缸引擎,可產生 473 匹馬力以及420磅/尺峰值扭矩。 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 (PASM) Sport 是標準裝備,可將行駛高度降低 10 毫米,同時在後軸上添加輔助彈簧。四活塞固定鋁製卡鉗選用黑色 ,連同Sport Exhaust 和 Sport Chrono 套件屬於標準裝備。至於後軸轉向和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器 (PCCB) 可額外選配。

回顧歷史,有關America Edition特別版的來由,要追索到一個重要人物。Max Hoffman 是第一個將保時捷汽車引入美國的進口商,他在 1950 年在美國開始銷售 356型號取得成功。他明白到價格更實惠的型號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戶。於是,他說服保時捷開發專門針對美國市場的特殊版本,就是後來在1953年推出的Porsche 356 America Roadster。除了基本設計及配備元素之外,該型號採用 1,480 cc 水平對置四氣缸引擎,可產生 最高70匹 馬力。這個特別製造的跑車很快激發了 廠方打造356 Speedster 的靈感,它使用了 356 Cabriolet 的鋼製車身,而且僅製造了 16 部 屬於試航版356 America Roadster,使其成為最稀有的 356系列作品。這個型號後來成為了美國駕駛者對保時捷品牌一片熱誠的象徵。

1992 年,在第一部“America Roadster”美國專屬開蓬跑車面世之後的大約 40 年,保時捷將這個概念在代號964的 911型號身上進行了復興處理。再一次在美國推出市場專屬的開蓬跑車,只限量打造250部。這款特別型號配備了當年 911 Turbo 的寬車身外型、煞車系統、懸掛系統和 17吋的Porsche Cup 賽車輪圈。

三十年後的今日,融匯德國賽車技術且專注美國市場的獨特名字和罕見型號再次出現,2023 911 Carrera GTS Cabriolet America將會在今年下旬抵達北美洲,限量生產115部。加拿大獲分派十份一的配額,只得15部。如要預訂,行動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