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86重拾駕駛樂趣
June 7, 2022
VW加速電車生產步伐北美設電池工程實驗室
June 9,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品牌首款越界車

Polestar 3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1,2, 3。

瑞典電車品牌,產品大部份在中國製造的Polestar,在2017年成立。過去五年裡面分別推出了Polestar 1以及Polestar 2之後,日期終於宣佈推出新型號,順理成章稱之為Polestar 3。

官方宣佈Polestar 3是品牌第一款電動越界車,將會在10月22日正式發佈,然後隨即開始接受預訂。Polestar 3 將配備雙摩打和長續航的大電池,續航力的目標是注滿電量之後行駛距離超過 600 公里;預計將於 2023 年初開始生產。

Polestar 總部位於瑞典哥德堡,目前在歐洲、北美、中國和亞太地區市場銷售。該公司計劃2023 年將會在全球30 個市場推出。 Polestar 目前在中國的兩個工廠生產汽車,而Polestar 3的未來計劃是分別在中國以及美國進行生產。過去五年,Polestar 已經先後推出兩款型號。

Polestar 1 於 2019 年至 2021 年之間製造,是一款油電雙動能的 GT車型,具有碳纖維車身、609 馬力和 124 公里的純電動續航里程 ,是所有hybrid技術當中續航力最遠的汽車。

Polestar 2 性能快背轎車是品牌首款全電動大容量汽車。 Polestar 2 結合了高達 78 kWh 的長續航電池,以及高達 408 馬力的高性能輸出。

從 2022 年開始,Polestar 計劃每年推出一款新的電動汽車,從 Polestar 3 開始,推出首款電動越界車。Polestar 4 預計將在 2023 年推出,是一款更小的電動性能 越界類別設計。Polestar 5電動性能四門GT計劃於2024年推出,來自Polestar Precept概念設計的生產進化版。

另外,今年上旬,Polestar 發布了其第二款概念車 Polestar O₂ 電動性能跑車。 Polestar O₂ 以 Precept 制定的設計、技術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為基礎,展示了該品牌對未來跑車的願景。這款硬頂敞篷車展示了 Precept 首次展示的獨特設計語言的演變,並強調動態駕駛體驗。該概念進一步發展了對可持續性和技術的關注,旨在實現更大的循環性。

Polestar的目標是持著Volvo的先進技術以及吉利的投放資金在背後支撐,目標當然是要超越也是純電車品牌的美國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