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擴充 Hybrid選擇Corolla Cross優先受惠
June 2, 2022
奔馳暢銷越界GLC第三代定明春抵達
June 6,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通用百年老字號Buick

改標記接迎電車新世代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所有的汽車品牌現正處於時代變革的風口浪尖,有的已經進入改革中期,有的正準備開始。美國通用汽車旗下的Buick就透過更換品牌的標誌以及概念設計來奠定未來發展的藍圖。

明年開始,所有新出廠的Buick型號將會開始採用這個新設計。 新標誌設計表示品牌全面向電動未來進行關鍵過渡,開始嶄新一頁。除了新標誌之外,當然也要有新產品來配合。

Buick Wildcat EV Concept的概念設計是該品牌向全電動未來過渡的新設計方向的富有表現力的願景。透過突破傳統的全新設計語言,可預見Buick的未來汽車走向。新的三盾標誌安裝在車身前後的顯著位置,象徵著設計的轉變。

Wildcat EV Concept 概念車還為引入了一種富吸引力的外觀,其特點是明顯前傾的前端外觀,採用低位梯形水箱格柵。再加上鋒利以及高位的標記形狀安插車身兩邊,而其格柵的外邊緣則容納主要車頭燈組合,當駕駛者走近,它會創建獨特的歡迎燈光編排。此外,這款 2+2 轎跑車帶來悠閒比例與低矮寬闊的姿態,擋風玻璃環繞並流入側玻璃,隨著快速的車頂線顯著變細,突出了激進的輪廓。

車廂方面 ,Wildcat EV Concept 的內部散發著舒適的光線,同時融合了不少下世代的新技術。其2+2座位佈局由從儀表板底部延伸到後座區域突出控制台結構,使用獨特的圖形和顏色對比來創造視覺浮動元素,突出車廂的輕巧和寬敞感覺。

顏色在車廂傳達溫暖和舒適方面起著重要作用。獨特的綠色流經車廂,安全帶受惠於注入車廂的橙色元素,增加了視覺上的對比。另外的設計元素包括駕駛艙式座椅,帶有看似浮動的懸臂式頭枕,以及輕巧的平底方向盤。

在技術集成和信息娛樂交互方面,全面的觸式屏幕是儀錶板的接入點,控制台上還有一個輔助屏幕。

Wildcat EV Concept 概念車主力在人工智能、生物識別和芳香療法等未來功能研發,它甚至能夠探測駕駛者心率升高並自動調整設置以幫助他們冷靜下來。例如,Zen模式會啟動,車廂會自動調暗燈光,發出香薰氣味並開啟按摩座椅。

這個概念設計的所有內容都在融匯外觀設計、未來科技和電車變革等各個方面的可能性,令人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