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具殺傷力的GR Corolla豐田總裁制訂MORIZO Edition
June 1, 2022
通用百年老字號Buick改標記接迎電車新世代
June 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豐田擴充 Hybrid選擇

Corolla Cross優先受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建築在全球最暢銷型號底盤之上的入門越界型號Toyota Corolla Cross,繼去年推出廣泛受到市場歡迎之後,即日宣佈會追加 hybrid雙動能的選擇。

2023 Toyota Corolla Cross Hybrid採用豐田第五代hybrid油電雙動能技術,並且標準配備全輪驅動,有連款配套選擇,分別是SE 以及 XSE Sport。

雙動能的性能表現方面,最高輸出194 匹馬力,0-100km的成績為8.2秒。當然,最大的賣點是它的低油耗,平均行駛一百公里只需6.4公升汽油。

Corolla Cross 座落在TNG-A平台之上,生產地是與萬事達汽車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共同投資的生產廠房,在豐田汽車專用生產線上每年打造超的產量過十五萬部。

當然,Corolla 是豐田汽車最強大的系列,其房車以及揭背也不能忽視。2023年份的改良部份包括了車頭以及尾部略為修改,引入新的8吋多媒體介面,並且在所有級別身上屬標準配備。

三款新Hybrid配套將會加入2023的選項,意味住原本的 Corolla Hybrid LE FWD多了三個同門兄弟,分別是Corolla Hybrid LE AWD,SE AWD,XSE AWD 。全會貫徹應用更新的雙動能系統,配以優化技術的摩打以及電池。

當然,汽油版Corolla同樣重要。加拿大市場暢銷的Corolla LE 引擎更新,以2.0公升容積取代之前的1.8公升配備,馬力增加三十匹,如今最高動力輸出為169匹馬力。2023 Corolla家族全線標準配備更新安全系統 Toyota Safety Sense 3.0,增加市場競爭力。

2023 Toyota Corolla 整個家族各成員不斷自我增值,並且拓寬觀眾層面,提供更多元選擇,這正正反映為什麼Corolla這個型號自1966年推出以來,過去五十六年在全球擁有超過五千萬部的驚人銷售數字,它的持續流行是靠自身不斷追求進步而達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