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百年老字號Buick改標記接迎電車新世代
June 3, 2022
新款Honda HR-V變身斯文更有氣質
June 7, 2022

Mercedes-Benz GLC SUV; Exterieur: AVANTGARDE, graphitgrau metallic; Interieur: AVANTGARDE, Leder Nappa sienabraun // Mercedes-Benz GLC SUV; exterior: AVANTGARDE, graphite grey metallic; interior: AVANTGARDE, nappa leather sienna brown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奔馳暢銷越界GLC

第三代定明春抵達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繼C-Class推出之後,奔馳汽車迅速迎來同一底盤結構的越界版。Mercedes-Benz GLC 革新一代日前全球發佈,無論是技術引入或者改良進步的部份其實全部在預料之內,可謂沒有任何驚喜。

GLC的前身是GLK,是一個方箱型的小軍車外貌,2008年推出的時候非常受歡迎,筆者本身直接認識的親友之間一共買了五部。

2015年,GLK根據奔馳最新族譜而必須改名,搖身變成GLC,直接告訴消費者它的骨幹來自C-Class房車。不論它叫GLK或者GLC也好,兩個名字加起來,在過去十五年裡面,在全球售出超過二百六十萬部,其暢銷程度不容忽視。

2023 Mercedes-Benz GLC正式進入第三代革新。

當然,對於作為北美第一暢銷奔馳越界的這個型號,奔馳是嚴陣以待,將幾個重點變成數千個英文字的新聞稿。在這裡將它的重點講一下。

Mercedes-Benz GLC在全球市場的技術選擇更加多,除了汽油版之外,當然還有插電雙動能的選擇。不過,加拿大市場無份,暫時公佈的級別只有GLC 300 4MATIC ,並同時宣佈在這個汽油身上引入48V高效輕油電系統,減低油耗。

改革一代增加尺碼是常識吧,例如行李箱提升五十公升容量,車廂的乘坐空間也變得寬闊,乘坐更舒適。透過改善更動感以及變得流線的車身線條,風阻系數方面明顯減低,從過往的0.31cd變成0.29cd,增加車廂的寧靜程度,更切合豪華品牌風格。

著重科技配備是所有豪華品牌極力推動的事情。如今,Mercedes-Benz GLC也引入雙屏幕的佈局,包括了12.3吋向駕駛者傾斜多一些的儀錶板以及中央控制台懸浮式設計的 11.9 吋高解像度屏幕,內含 MBUX 多媒體功能及AR擴增實境導航功能等。

安全裝備方面,駕駛輔助套件透過智能升級,能夠在多方面採取主導的防護安全功能,包括了三百六十度的環景鏡頭以及越野駕駛路上需要的車底鏡頭。

Mercedes-Benz GLC 300 4MATIC將會在明年春天前抵達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