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開始天氣回暖為座駕做健康療程
May 18, 2022
豐田迷你客貨車走過半世紀Toyota Sienna 慶祝25週年
May 20,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本田電動越界第一炮

最可怕是愛來得太遲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對於我們一眾在90年代由東瀛車系陪伴成長的人來說,當中有不少是本田的忠實車迷。幾乎每個人成長的過程都遇過一部Civic,看見別人的男友駕駛型格的Prelude或者放蕩不羈的CR-X,甚至極度另類的Del-Sol等都是汽車工業的先驅,讓人對這個品牌充滿愛慕。

時代遠去,在過去十年全球各個汽車品牌積極開拓電車客源以及研發新技術,曾經的摯愛品牌本田卻令人失望,在純電車方面的起步比其他對手慢,相比美國和韓國對手,更大大地落後。目前,本田在全球只有一部電車Honda e,屬於本田的電車代表作,不過在北美並沒有發售。

今日,終於傳來正面的電車產品好消息。即將在明年下旬首次推出切合北美汽車用家需要的電車Prologue,而且有圖有真相。本田表示,在2030年來臨之前,全球會推出30款電車型號,銷量總成會超過兩百萬,北美市場將佔據五十萬部。

這張Prologue的投產原型設計等得太久,透過虛擬現實可視化技術設計,草圖終於出現了。昨日本田向全球預覽其2024 Honda Prologue SUV電車設計。外型屬於長軸距、更短的懸垂和配備大號輪胎的堅固姿態。

Prologue 是本田在加拿大的第一款電車,來自兩年前宣布的北美戰略計劃,其中包括與通用汽車合作生產電動汽車;這意味著本田邁向電氣化的過渡期正式展開。不過,屬於自家研發的電車技術,卻要等到2026 年e:Architecture。

Honda Prologue 是在洛杉磯的本田設計工作室與日本的本田設計團隊合作設計。Prologue 外觀設計項目有一支具有新能力的年輕設計師團隊組成,打造線條簡潔的越界型號,並受到全球電車啟發靈感,包括自家出品的Honda e。

該團隊還專注於空氣動力學,通過簡單的表面方向和更少的線條對車身進行微調,以提高航程並降低車廂噪音。這對於駕駛電車的人士來說將變得更加重要,因為沒有引擎聲浪,會使進入車廂的任何風噪聲和其他聲音顯得更加明顯。

2024 Honda Prologue電動越界車,你覺得會不會來得太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