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跑車Nissan Z宣佈售價夏天推出
May 17, 2022
本田電動越界第一炮最可怕是愛來得太遲
May 19,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週末開始天氣回暖

為座駕做健康療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

車呢?當然就靠潔淨的外表,閃亮的車身漆油,甚至亮麗深黑色的輪胎等來展現魅力。

乘著天氣回暖,是時候為了挨過整個冬天的汽車來個健康指數療程,讓它恢復光彩,不枉車主當日購買它的時候那份厚愛。

不過,汽車內在美才是我們日常要駕駛人士的重點。因為,作為駕駛者或者有份乘坐的一份子,車廂的乾淨程度可以影響我們的心情,甚至健康。除了車廂不同地方的清潔之外,也要把車廂局促的氣味給去掉,增加身心健康。

根基最近一份的專家推薦,除了內外清洗汽車之外,其實保持汽車儀容維護乾淨有十個最簡單的方法,那麼就可以減少之後的清潔處理。如果你也不想日後要花太多時間去做汽車清潔功夫,不妨一試以下的方法:

盛杯架墊
通常,買上車享用的飲料會稍一不慎漏出,並在汽車杯架底部留下粘性殘留物,清潔起來會很麻煩,看見也覺得噁心。如果有吃過紙杯蛋糕的話,應該看過市面上用矽膠做成的環保紙杯蛋糕架,可以把它放在cup holder 裡面,那麼就可以保持這個部份的潔淨,隨時拿出來沖水就可以。

濕巾常備
在車廂裡面準備好濕紙巾,對於防止溢出物至關重要。有了這些方便,您可以在任何混亂發生時立即擦掉,這樣您以後就不會很難將其擦掉。

座椅護套
沒有什麼比弄髒汽車座椅更大鑊的事,當當然要看看是絲絨或者人造皮,真皮,甚至那種顏色,無論是任何質料打造的座椅,弄髒的事後清潔最麻煩。如果你的乘客不懂愛惜車廂,防水座椅護套應該是保持汽車清潔的絕佳選擇。

車箱維護
無論是甜德糖果外衣或者其他食物包裝紙、收據還是塑料袋,都會讓你的汽車給人雜亂無章和垃圾缸的不良印象。為了避免四處翻找和收集垃圾,便攜式小小車廂垃圾筒或者垃圾掛袋就可以處理。當它滿了時,拿去清空就可以,簡單又方便。

腳墊處理
阻止灰塵堆積的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就是每週將車廂四個座位地上腳踏的地毯或者塑膠腳墊拿出來大力抖落,把灰塵和污跡抖走。這意味著當要進行大掃除時,墊上面的砂石和泥土甚至污垢不會積聚太深,可以節省大量清潔的時間。

車窗門戶
當我們著重外表的同時很容易忘記車窗裡面部份,但是清洗內部會讓部車看起來更乾淨,並提高駕駛時候能見度。去除這些污垢和污垢的最經濟有效的方法是製定自己的方案。只需將兩湯匙白醋和一杯外用酒精混合,然後放入噴霧瓶中噴射,就可以解決。

空氣清新
有時懸掛空氣清新劑不足以掩蓋氣味。在車廂裡面掛上空氣清新劑是保持汽車清新和清潔的另一種有效方法。如果有難聞的氣味,可以立即消除,而不是讓它一直流連不散。

座椅間隙
我們都知道,無論是食物還是其他小物品,當東西從座位的縫隙中掉下來時是多麼煩人。而且通常情況下,要去尋找它太費時間了。座椅間隙填充物非常適合阻止物體滑過縫隙並保持汽車清潔。

清洗大燈
讓您的前燈看起來更亮的一個好方法是拿一塊布並用牙膏擦拭它們。大燈如果有一段時間沒有清洗,可能會顯得更暗,這對自己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都是危險的,因此使用這種經濟高效的方式讓汽車看起來更清潔並提高道路安全性是一個簡單的好方法。

冷氣風口
眾所周知,空調出風口容易積塵,這種空氣在汽車周圍循環是不好的。像用畫筆或者牙刷去掉通風口中的灰塵,這樣簡單的事情就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問題,吹出來的無論是冷氣或者暖氣,不會讓各人在車廂吃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