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駕駛旅遊油價高成本貴
May 11, 2022
科幻電影情景變真Robotaxi服務人類
May 1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Range Rover Sport

納米淨化技術能抗疫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針對保時捷越界車的歐洲另一豪華汽車,Range Rover Sport日前宣佈推出革新一代設計,性能直逼德國跑車品牌。

今年裡面先推出的三種技術配備,分別有輕混能增壓渦輪佈局的入門選擇,以及插電雙動能的提供。至於講究內燃機澎湃動力輸出要八個氣缸引擎的老派豪華車用家,當然也沒有被忽略。Range Rover Sport Pure Electric純電版本要稍後至2024年才會加入。

Range Rover Sport P530是旗艦級別,透過雙渦輪增壓V8氣缸引擎,馬力輸出高達523匹,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4.5秒完成。P400是最低門檻級別,售價一樣是由六位數開始。兩者售價相差三萬二。

不過,隨著油價高昂,這次Range Rover Sport革新改動應該有更多消費者會改為選擇Range Rover Sport P440e Electric Hybrid,屬於插電雙動能配備,透過容三公升直列六氣缸渦輪增壓佈局,加上105kw的摩打與32kWh容量電池,馬力合共輸出強悍的434匹,從零到時速一百公里需時5.8秒。單靠電池驅動汽車可持續行駛77公里。

所有級別均配備ZF供應的八前速自動波箱及品牌自家研發的iAWD智能全輪驅動系統;至於車架方面,採用更堅固及更具彈性的嶄新底盤 MLA-Flex設計,其抗扭強度比上一代增加百分之三十五。

下世代空氣淨化系統的引入,就是要讓毒菌滿佈的年代增加車廂內各人的乘坐安心,Range Rover Sport 採用最新 Nanoe X納米技術為車廂空氣作出細密的過濾,廠方表示過濾的除了細菌,花粉甚至殘留氣味之外,重點是連新冠肺炎病毒 SARS-CoV-2 virus 也可以透過濾器摒著門外。這個賣點應該比以上所提及的省油低碳排放或者強橫動力輸出更具吸引力。

另外,一些先進高科技的引入完全切合消費者要求,包括了13.1觸式中控台無縫連接13.7吋互動儀錶板呈現弧度屏幕,以及OTA更新軟件技術。當然,少不了的是無線連接 Android Auto/Apple Car Play界面,並提供升級至15W快速智能手機充電板。

2023 Range Rover Sport各個級別配套售價及規格如下:

型號/級別引擎佈局馬力/扭力廠方建議售價
P400 Dynamic S3.0公升I6氣缸
渦輪增壓
Mild Hybrid
395匹 | 406 磅/尺$101,750
P400 Dynamic SE3.0公升I6氣缸
渦輪增壓
Mild Hybrid
395匹 | 406 磅/尺$108,450
P440e Dynamic HSE (PHEV)3.0公升I6氣缸434匹 | 619磅/尺$123,050
P530 First Edition4.4公升 V8氣缸
雙渦輪增壓
523匹 | 533磅/尺$13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