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Jetta | GLI大眾化價錢德國車甜頭
May 10, 2022
Range Rover Sport納米淨化技術能抗疫
May 12, 2022

Two young beautiful girls driving in a convertible while smiling

CAR TALK 論盡車事

夏天駕駛旅遊

油價高成本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全國的油價終於突破兩塊二毛的售價。

駕駛旅遊,這個最流行的暑假旅遊方式,將會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大影響。

根基最新一份調查研究報告顯示,有接近七成的BC省居民正打算取消或者減少今年夏天駕駛汽車出門旅遊。

這個報告也指出省民十分擔憂油價會一直上漲,超過八成更相信今日的油價將會一直伴隨一段長時間。

要節省油耗,除了減少外出之外,其實留意輪胎氣壓也有助省油。加拿大輪胎協會對駕駛者的忠告是至少每個月檢查車胎氣壓一次,氣壓不足或者氣壓過量不單會影響駕駛時候的行車安全,更加會減少汽油使用的有效性。

汽車維持良好的氣壓,不單乘坐更舒適,而且對於輪胎的壽命可以延長,也可以增加馬路上的安全。

原來BC省的駕駛者對於安全駕駛有一定了解。明白到車胎氣壓的重要性。超過九成半知道對的車胎氣壓可以節省耗油量,八成半則表示適當的車胎氣壓可以減少廢氣排放,不過,可惜的是說得容易,做就很難。

少於三成的BC駕駛者有每個月檢查車胎氣壓的習慣,而且超過半數人更不知道車胎氣壓必須等輪胎完全恢復冷卻檢查才有效。如果車胎經過一輪駕駛而處於受熱而膨漲的情況話去檢查氣壓,那麼量度氣壓一定不準確。

超過四成的省民知道,確定輪胎的正確氣壓時會參考輪胎上的指引。最後,超過一成的駕駛者依然是靠目測去檢查車胎氣壓,或者不知道如何為汽車輪胎充氣。

如果在你使用汽車的過程裡面,屬於以上負面認知的駕駛者,請多加留意這方面的訊息,幫助日後在駕駛路途上增加行車安全和節省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