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Sport納米淨化技術能抗疫
May 12, 2022
Fisker Project Ronin第三炮概念作品浪人
May 16,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科幻電影情景變真

Robotaxi服務人類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1987年有一套打開我們想像空間的美國電影RoboCop。許多科幻電影迷就一直幻想有一天世界上機械人的出現。

Robotaxi在三十五年後的今日終於出現。Hyundai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日前發起了一項名為 “Innovation Begins, from Very Human Things” 的全球宣言活動,以分享其對自動駕駛機器人的士的願景。無人駕駛技術的全球領導者 Motional 將與召喚車服務合作,從 2023 年開始在美國主要城市部署 4 級自動駕駛汽車。

基於 IONIQ 5 的全電動IONIQ 5 robotaxi於 2021 年 IAA Mobility 首次亮相,廣受好評,是一款 SAE 4 級自動駕駛汽車,無需駕駛員即可安全運行。為了讓自動駕駛出租車成為現實,現代與 Motional 合作,為屢獲殊榮的 IONIQ 5 配備一系列硬件和軟件,以提供安全可靠的無人駕駛操作。

現代汽車對技術和客戶體驗的願景與 IONIQ 5 Robotaxi是“一種內部人性化的移動解決方案——而不僅僅是沒有人類駕駛員的移動解決方案”的產生了共鳴。

根據現代汽車“人類進步”的品牌理念,該公司的Robotaxi的目標是在保持人性化的同時實現完全自主。這種敘述是通過最近發起的活動的兩個視頻來描述的。

這兩個宣傳影片強調了Robotaxi的人文品質,展示了他們如何採取安全的駕駛行為和對乘客的關懷。第一集強調機器人出租車的動作,類似於一個細心、體貼的司機,第二集側重於Robotaxi照顧從青少年到殘疾人和老年人的乘客。

在第一集中,一位在 IONIQ 5 Robotaxi。的自主實驗室工作的女工程師受到童年記憶的啟發,她父親總是小心謹慎地開車。然後,她在為 4 級自動駕駛汽車研究安全技術時應用了他的駕駛品質,後來看到該汽車為騎自行車的人停車,為緊急車輛停車,並在迎面而來的交通後安全地左轉。

第二集首先展示了一位受機器人工程師啟發的青少年在放學後與她的朋友一起乘坐 IONIQ 5 Robotaxi。他們驚訝和高興地看到這部車是自己開的,她的一個朋友解開了他的安全帶,這讓汽車提醒他係好安全帶,就像父母在場時一樣。該視頻重點介紹了Robotaxi如何代表一種移動解決方案,包括青少年、殘疾人和老年人在內的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情況下安全地乘坐。

現代汽車和 Motional 計劃於 2023 年開始使用 IONIQ 5 Robotaxi運送公共乘客,從拉斯維加斯開始,然後擴展到美國和全球的主要城市。

從這次全球宣言活動開始,現代汽車期待為公眾提供更多4 級自動駕駛汽車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