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貴品牌當頭棒喝莫做豪華車冤大頭
May 9, 2022
Volkswagen Jetta | GLI大眾化價錢德國車甜頭
May 10,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五月天開蓬好時節

LC500特別版應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汽車是一個以產品主導的工業以及零售生意。

一個品牌必定要不斷推陳出新才能令汽車消費者產生或者提升對個別品牌,甚至細分市場型號感到興趣。

當然,研發汽車需要時間以及投放資源,不能每一年半載就有新作品。不過,要維持新鮮感有很多做法,其中就是推出紀念版,限量版,甚至是獨特系列等都有助維持個別型號的“人氣“。

過去五年多以來,日本豪華品牌Lexus就是如此做法。推出一個名位Inspiration Series創新系列 已經成為汽車市場的標誌,為品牌帶來獨特的市場定位。

這次引用到原本已經非常吸睛的旗艦開蓬跑車型號 LC 500 身上。每個 Inspiration Series包裝的型號都會經過獨特的設計、擴大駕駛者和乘客的車廂體驗,並且將性能增強來提升這種體驗。

2022 Lexus LC 500 Inspiration Series延續了這一傳統,同時專注於少數人可以享受的冥想式車內體驗。

2022 Lexus LC 500 Inspiration 系列與標準 LC 500 不同,具有微妙但誘人的觸感。這款限量版型號採用獨特的美學組合,包括銥金外觀和黑色裝飾搭配迷人的黑色和深玫瑰色內飾。

2022 LC 500 Inspiration Series以 LC 500 為基礎,增加了獨特的 3D 加工 21 吋輪圈,在水箱格柵、車頭燈、尾燈等裝飾上搭配大膽的黑色飾面,以及時尚的雙門轎跑車獨有的後空氣翼擾流板。不容錯過的開篷車增加了深色玫瑰面料,與外觀形成鮮明對比。

車廂裡面採用獨特性通過不銹鋼 Inspiration Series防擦板門裝飾和中央控制台上的序列化徽章以數字方式識別限量生產的 150部罕有身份。

沉穩的深玫瑰色內飾營造出沉思的車廂體驗。真皮裝飾的兩門跑車舒適座椅以及開蓬版本桶形座椅均配有深色玫瑰色縫線、穿孔和深色玫瑰色前安全帶形成鮮明對比。

2022 LC 500 Inspiration Series 開篷版本還提供獨特的天氣禮賓服務,安坐座椅上身有增加溫暖的技術效果。駕駛者可以通過標準配備 Mark Levinson 13 揚聲器 915 瓦環繞聲音響系統投射出他們選擇的配樂,彷彿置身現場演出的體驗。

LC Inspiration Series標準配備 SmartAccess 鑰匙卡和抬頭顯示 (HUD),可將一系列行車信息投射到擋風玻璃,讓駕駛者無需將注意力從道路上移開,就可以看見行駛速度、處於檔位、引擎轉速、轉彎方向、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狀態、預碰撞系統、車道保持輔助/車道偏離警報等訊息顯示。

2022 LC 500 Inspiration春季開售,北美市場只限量推出15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