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快到部暑自駕遊路上駕車風險要自知
May 3, 2022
Stellantis加碼投資36億安省擴建廠房
May 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豪華汽車品牌Genesis

國際設計大獎又贏四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Genesis 是當今世界發展最快的豪華汽車品牌,原自韓國現代汽車集團。

近日,它更在世界知名的國際 iF 設計獎 2022 競賽中獲得了多項榮譽,其中三項是有關產品設計,一項是車廂建築結構。

這項享有盛譽的設計獎項由位於德國的 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 GmbH 所舉辦,旨在表彰各個領域的卓越設計。由國際設計專家組成的評審團使用全面、客觀的標準來選出得獎作品。

在汽車/車輛類別 (Automobile/Vehicle category) 中,Genesis 憑藉 GV60 及其 Bang & Olufsen 汽車音響系統贏得了設計大獎。與此同時,以Electrified G80為重點展覽的 “RE:CREATE” 藝術展在展覽類別(Trade Fair/Exhibition category) 中獲勝。

Genesis GV60 體現了該品牌的電氣化之旅,因其時尚而運動的雙門轎跑越界設計而獲得認可,該設計重新詮釋了品牌的“運動優雅”的外觀造型方向。車廂更體現了品牌的設計理念,稱為“白色空間之美”,旨在營造寬敞舒適的駕駛體驗。

Genesis GV60 所引入的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被認定為“聲學藝術作品”。精緻的鋁製揚聲器格柵採用優質材料製成,專為 Genesis 定制設計,可提供高分辨率音頻輸出,帶來奢華的聲音體驗。音響系統在聲學和物理上都針對 GV60 量身定制,使其設計與汽車的動態線條和曲線和諧與協調。

作為 Electrified G80 在韓國首次公開亮相的活動,特別展覽“RE:CREATE”於 2021 年舉行。展覽在曾經是石油儲備基地的再生文化公園遺址舉行。該展覽因其強有力的方式展示了該品牌的電氣化願景而獲得了 iF 獎。可持續升級藝術品的展示體現了 Genesis 從引擎到電車的轉變。

Genesis在加拿大的負責人 Lawrence Hamilton 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 Genesis 的作品以 iF 設計獎等著名獎項的形式獲得認可。Genesis 的設計正在吸引全球的關注和讚譽,這說明了我們的設計師和工程師的熱誠投入和專注研發,在創作上突破得到共鳴。“

iF 評審團從大約 11,000 個參賽作品中選出了每個類別中的最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