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汽車品牌Genesis國際設計大獎又贏四個
May 4, 2022
母親節送禮物送車好過送花
May 6,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Stellantis加碼投資

36億安省擴建廠房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Stellantis汽車集團宣佈,大量投放資源在加拿大的運作。

在安省分別有兩個生產廠房以及兩個R&D 研究和發展中心會獲得大筆資金用於電車技術及生產。

由於全球汽車工業受到零件供應的影響,估計最快要在明年下旬,新車建造以及貨源才會恢復至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水平。這個利好消息對於加拿大的汽車工業來說是無疑一支強心針。

Stellantis 本週宣佈計劃投資 36 億加元(28 億美元),以確保其Windsor Plant以及Brampton Plant廠房的未來發展,並擴大其汽車研發中心Automotiv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re (ARDC),以加速邁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這個消息是Stellantis長期電氣化戰略計劃Dare Forward 2030的其中一個項目,即到 2025 年在全球電氣化和軟件領域投資 450 億加元(350 億美元)。

連同最新的宣佈,目前 Stellantis在加拿大安省的總投資增加至 86 億加元,加上 之前已經宣佈的Stellantis-LG 能源解決方案合資電池生產廠,也在安省創造 2,500 個新工作職位。

Windsor Plant將進行改造,以支持新的多能源汽車 (MEV) 平台結構的生產,可為多種汽車類別提供電池電動 (BEV)。該廠房將擁有最大的靈活性並根據需要調整產量,以滿足未來十年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這個廠房改組預計將於 2023 年開始。

至於Brampton Plant則會從 2024 年開始進行改造和全面現代化。當 2025 年恢復生產時,該工廠將引入全新的靈活架構,以支持公司的電氣化計劃。

另外,位於溫莎市的 ARDC 將通過在各個領域增加 650 多個高技能工程職位來擴大其人才庫,以支持 Stellantis 在電氣化領域的發展。它將擴大北美與電動汽車轉型相關的能力,重點關注核心技術領域:電氣化推進系統,包括電池、電力電子、電機、電機控制、能源管理和嵌入式軟件。

這是Stellantis宣佈在意大利都靈市建立類似中心之後,ARDC 也將成為北美第一個電池實驗室。電池實驗室將成為最先進的技術中心,用於開發和驗證先進的 BEV、PHEV 和 HEV 電池、模塊和電池組。這種內部能力加速發展 Stellantis 的電池車性能。新的 100,000 平方英尺的設施將添加到現有建築中,預計將於 2023 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