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要成為PBV先驅Niro Plus打商家主意
April 29, 2022
Volvo C40 Recharge 孖住兄弟出嚟來搶客
May 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 煙花盛放歌舞昇平

Celebration of Light回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沉寂了兩年的溫哥華的仲夏夜空,今年將會重回正軌,再次熱鬧起來。

停辦了兩年的夏日煙花匯演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 將會在兩個月後的再次於溫哥華的星空綻放光芒,這意味著疫情大流行之後,世界真正復甦的一個現象。

Celebration of Light 的前身是 Symphony of Fire,這個名字一直沿用至2000年才換。火變成光更顯得政治正確。

這個活動在溫哥華的英格烈海灣 (English Bay) 每年透過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煙花隊伍參與比賽而享負盛名。煙花是在海灣對開海面的大型躉船上進行,遠離聚集的人群,因此十分安全。

Celebration of Light是BC生最大型的戶外免費活動,也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海上煙花比賽,每年吸引超過四十萬市民和觀眾到場觀賞。今年已經是第三十年舉辦,每年的活動為本地帶來超過億元的經濟效益。

這個活動每年吸引不少遊客特別到訪溫哥華,尤其是來自美國邊境城市以及鄰省及離島的居民。日前在記者發佈會上,溫哥華市政府更將7月23日定為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 Day,作為特別紀念。

Honda Canada在東岸有贊助城中夏天大型印地賽車活動,但也沒有忘記西岸市場的重要性,因此與煙花匯演的主辦單位簽訂了五年的冠名贊助合約。在疫情爆發之前的夏天,筆者從該汽車品牌管理層得知,加拿大本田汽車已經是合約生效第二年。據時間推算的話,還有三年時間的贊助合作。

本田加拿大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ean Marc Leclerc表示:“50 多年來,加拿大本田汽車司一直致力於支持加拿大各地的家庭和社區。 我們很高興在這樣一個包容性、以家庭為導向的煙花競賽活動,為幾代人的家庭創造持久的回憶。本田將為所有團隊加油助威,因為他們照亮了這個夏天的天空。”

2022 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 的參賽國家和演出日期如下:

7月23日 (星期六) 10pm
參賽國家:日本
參賽隊伍:Akariya Fireworks ** 2014 與 2017年 Celebration of Light 冠軍

7月27日 (星期三) 10pm
參賽國家:加拿大
參賽隊伍:Midnight Sun Fireworks

7月30日 (星期六) 10pm
參賽國家:西班牙
參賽隊伍:Pirotecnia Zaragozana

每場比賽進行之前,當然少不了是現場樂隊演出以及Red Bull Air Show。另外,國家飛行隊Canadian Snowbird更會在加拿大隊出賽的那一晚,親臨作出高空花式表演,在接近黃昏的天色展現飛行隊的招牌隊形。

2022 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在市內多個地點可以免費欣賞。如果要享受貴賓招到包括預留座位及餐飲體驗,可到官方網址購買門票, 今日早上10點公開發售。

www.hondacelebrationofl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