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Sport Classic 限量特別版向經典型號致敬
April 28, 2022
Honda 煙花盛放歌舞昇平Celebration of Light回歸
May 2, 2022

Kia initiates ‘purpose-built vehicle’ strategy with launch of Niro Plus

CAR TALK 論盡車事

Kia要成為PBV先驅

Niro Plus打商家主意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起亞汽車,日前發佈Niro Plus。Plus這個字,並不是在原有的型號身上推出加大碼或者特大裝的設計。這個Plus是品牌的第一款“專用車”(PBV-Purpose Built Vehicle),為真正需要的用途提供解決方案。

作為可持續出行解決方案提供的汽車製造商,Kia正在探索多種方式來幫助需要汽車來營運的各種企業,品牌希望其 PBV 的作業模式會成為未來出行的重要組成部分。

Kia Niro Plus 零排放韓國計程車設是繼二月份推出 Ray Van之後第二款型號。Ray Van是韓國首款單座貨車,旨在滿足國家對小型貨運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

Kia是全球 PBV 市場的先行者之一,併計劃到 2030 年成為市場領導者。隨著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電子商務的加速發展,對交付和物流服務的需求顯著增加, PBV 也一樣隨著市場增長,Kia計劃逐步將其範圍從微型 PBV 擴展到大型 PBV,這可能會成為公共交通的替代品,甚至可以用作移動辦公室。

為此,該公司正在開發一個專用平台,可以打造不同形狀和大小尺碼的 PBV型號,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和市場趨勢。其首款專用 PBV 的尺寸將與中型汽車相似,並具有固有的可擴展性。品牌將於 2025 年推出其首款專用 PBV 型號,屆時全球 PBV 市場有望成熟。

這個韓國品牌正在轉變其業務戰略,專注於普及電動汽車,並推出針對全球市場用戶需求量身定制的新型移動產品。 Niro Plus 是品牌進入 PBV 世界的第一步,這個市場具有巨大的未來發展潛力。

Niro Plus 適合商務和娛樂用途之外,它還反映了公眾對更可持續的工作和旅行方式的更大需求。計劃中為小型商戶推出流行版Niro Plus,可用於許多商業用途和娛樂目的。品牌的理想願景是小型商家在工作的日子使用 Niro Plus,然後在假期的時候就可以充分利用其多功能性進行休閒活動,例如到郊外露營或海邊遊樂等。

Niro Plus 的非計程車版本將於下半年在部分海外市場推出。除了純電動汽車 (BEV) 版本外,Niro Plus 還將在這些市場上以插電雙動能 (PHEV) 和油電雙動能 (HEV)的形式提供,以反映不同地區的法定要求和各種客戶的需求。

目前在韓國投入服務的Niro Plus計程車是Kia對第一代 Niro 進行多項的改動,以使能夠滿足韓國出租車運營商的強勁需求。 Niro Plus 計程車的長度和高度分別增加了 10 毫米和 80 毫米(與第一代不帶車頂行李架的 Niro 相比),為乘客提供更多的車內空間。

另外,計程車版本精簡的結構也為更大的客艙空間做出了貢獻,與最初的 Niro EV 相比,Niro Plus 計程車版本具有更薄的座椅和門飾,還提供額外的乘客安全和便利功能,包括車門反射器和輔助把手。

Niro Plus計程車版本集成一體式顯示器,並且消除對多個設備和屏幕的需求,大大地提高了駕駛者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顯示屏上的資訊全是與計程車司機工作相關的信息,包括導航、應用程式、行駛記錄儀和語音識別等。該系統還將包括有景點和附近電動汽車充電站位置的數據。Kia計劃與當地和國家企業合作,提供無線 (OTA) 更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