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參加賽馬夠新意2022 Kentucky Derby
April 27, 2022
Kia要成為PBV先驅Niro Plus打商家主意
April 29,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Porsche 911 Sport Classic

限量特別版向經典型號致敬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Porsche 911 Sport Classic經典回歸。

這款經典再現特別版型號將會在加拿大推出,它具有鴨尾擾流板的設計就是向 1970 年代初期推出的 911 Carrera RS 2.7 致敬,外型獨特且目的清晰;全球僅限量打造 1,250 部,屬於十分珍貴的特別型號,具有收藏價值。

Porsche 911 Sport Classic是真正的駕駛者之車,獨特的外型加上強勁的動力,它是繼承傳統設計戰略的第二款型號,早在 2020年推出的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是向經典型號致敬的第一炮。

全新的 911 Sport Classic 是以 911 Turbo S 為基礎,共享其高性能設備並受益於其寬體佈局。與 911 Turbo S 不同的地方是911 Sport Classic 僅配備為後輪推動設計,配七前速手動波箱。採用的引擎產生最高 543 馬力和 442 磅/尺峰值扭矩,這與 911 Turbo 才採用的 3.7公升 升雙渦輪增壓六氣缸引擎的佈局相同。

由於基於911 Sport Classic沿用 911 Turbo S的技術配備,因此也繼承了一系列高性能設備,包括帶有黑色卡鉗的保時捷陶瓷煞車系統 (PCCB)、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 (PDCC)、後軸轉向系統、Sport Chrono 組件和經過特殊改進的 跑車排氣 系統均作為標準配置。

另外,保時捷主動懸架管理 (PASM) Sport 也是標準配置,可將行駛高度降低 10 毫米。由於它是後輪驅動設計,與全輪驅動 911 Turbo S 相比,前軸的彈簧剛性略為調低。

儘管擁有無可否認的跑車血統,但 911 Sport Classic 在設計時考慮到了駕駛樂趣,雖然它肯定能夠完成快速賽道圈的任務,這款限量版強調風格和駕駛樂趣高於一切。

911 Sport Classic是四款 Heritage Design 系列中的第二款。 911 Sport Classic 與之前推出的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有些相同的設計特徵,包括受傳統啟發的保時捷盾徽與 1963 年的版本幾乎相同,徽章和 PORSCHE 刻字以真金製成,前四分之一板上的特殊 Exclusive Manufaktur 徽章。最後,固定在後進氣格柵上的 Porsche Heritage 徽章參考了 1950 年代突破 100,000 公里里程碑所頒發的 Porsche 356 徽章。

雖然其醒目的車身以 911 Turbo 為基礎,但也引入一些獨特的元素,車身顏色有淺金屬灰和淺跑車灰的對比色條紋,這是從一種首次應用於保時捷 356 的時尚灰色中汲取靈感的新創造顏色,為新款 911 Sport Classic 特別設計。另外,客戶也可以指定要非金屬黑色、瑪瑙金屬灰色或者龍膽金屬藍色。

911 Sport Classic 的許多設計元素都是限量版獨有的。從前部開始,黑色的固定擾流唇和 LED 矩陣設計大燈有助於其獨特外觀,設計元素可以追溯到 997 一代的第一款 911 Sport Classic ,刻意地在設計上帶來一種傳承延續性。

車身側面的圖案進一步區分它的特別身份,其中包括 PORSCHE 字樣和白色圓圈裡面可選擇 1 到 99 之間的數字,不另收費;這個圖案部份故意用貼紙而不是用漆油,是未來如果要換車主的話,想移除也可以彈性處理。

具有古典氛圍的內飾與外觀一樣特別,其材料旨在喚起 1960 年代和 1970 年代初的風格,包括座椅中心和內飾門板帶有格紋。另外內飾採用經典干邑色以及黑色皮革互相呼應, 這是自 918 Spyder 以來,保時捷再次使用這種手感特別柔軟的自然皮革作為車廂打造物料。

開窿的深色八塊木飾條設計屬於標準配置,與經典干邑色形成鮮明對比。 前座位之間的儲物箱上方在乘客側邊位置有獨特的的徽章,顯示屬於 1,250 部限量生產的名次,是每一位車主的專屬號碼。

Porsche 911 Sport Classic 將會在2022年底抵達加拿大,並且以2023年份推出。至於售價方面,加拿大保時捷汽車表示,要待接近推出的時間才會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