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最新演繹電動越界EQS SUV年底即登場
April 25, 2022
2023 Kia Sportage革新一代變身新潮
April 26, 2022

Lincoln Concept vehicle. Not available for purchase.

CAR TALK 論盡車事

林肯未來之星閃耀出場

Lincoln Star Concept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電車,已經成為未來汽車的重點推出型號設計。

美國豪華品牌林肯一鳴驚人,在荷里活發佈了未來電車系列的藍圖以及概念設計 Lincoln Star Concept。在黑暗的舞台上突然發光,果然是林肯汽車的未來之星。

憑藉時尚的空氣動力學輪廓和高科技車廂體驗,林肯之星概念車日前向全球首次亮相,暗示了該品牌未來電動汽車的設計語言。

福特汽車總裁兼首席執行Jim Farley:“這是我們將林肯豪華與靈活的電氣架構相結合,為客戶創造難以想像的體驗時所發生的一個光輝例子。我們可以真正徹底改變人們與品牌的互動方式,並將其擴展到令人興奮的產品陣容中,從而將林肯帶入數字化、互聯時代。”

從內到外,林肯之星概念引入了新的設計語言,充分展示了林肯關於美感、人性化、保護所的核心原則。這些原則將有助於指導林肯未來的設計,在下一個十年內,林肯計劃推出三款新的全電動汽車,這意味著到了2025 年,其全球一半以上的銷量將是零排放汽車。第四款電車也預計在於2026年推出。

隨著林肯邁向電動化的未來,品牌會專注於保持現有的產品組合但會積極增添新鮮感以引入新客源。林肯也宣佈在過去一年獲得最好的年度全球銷售額數字,增長比例 7%。

Lincoln Star Concept,外型令人嘩然的科幻視覺效果。無論是在路上還是在路上,周到的設計細節、互聯體驗和巧妙的解決方案為林肯之星概念車的客戶創造了終極的馬路棲身之所,同時提供更現代的美學和智能技術及高效功能。 這次林肯設計突破界限,品牌認為僅僅是個開始。

為了向林肯進化的設計語言致敬,這款時尚、動感的 越界車的輪廓得到了擴展,以創造出引人注目的動感效果。無論是靜止的還是運動的,這個概念都使用設計、燈光、展示、氣味和聲音為汽車用家創造身臨其境的體驗。增強舒適性、生產力和娛樂性的智能技術在各個部份均見到它的精心部署,以獨特的林肯方式,把駕駛旅行的浪漫情懷帶回現代。

設計師通過以現代新方式使用光來創造和諧。發光的水晶,加上背光的門、座椅和外部特徵提升了結構空間,創造了終極的空間。儀錶板上畫面像一顆寶石一樣亮起,為踏入車廂的林肯用戶熱烈歡迎賦予新的意義。

採用後輪推動和全輪驅動靈活的電池電力架構和下一代林肯智能係統實現了概念設計提供的新設計思維和互聯體驗。靈活的架構意味著工程師和設計師能夠以新方式重新構想額外的內部空間,以創造獨特的林肯體驗。

新的林肯智能係統將“虛擬助理”的定義提升到了一個新的維度,實現了車對車和基礎設施功能等體驗,以及幫助駕駛者看和停車等下一代領先的駕駛輔助功能。

無論是在設計還是色彩構成上,內部都被獨特地劃分為第一排和第二排區域。第一排和第二排的整個客艙體驗都非常出色,包括超寬敞的環繞式座椅、傾斜的躺椅姿勢、獨立的躺椅腿墊以及存儲空間。

另外,沿擋風玻璃的 A 柱和車後窗的 D 柱上的 3D 打印金屬格子增強了寬敞的感覺,從內到外都可以明顯可見。這些透明的柱子,以及帶有數字陰影的完整天窗,邀請自然光進入,以增強空間的開放、通風感。

曲線水平的顯示器創建了一個數碼的全景畫面,其中內容無縫地流入集成的中央控制屏幕,然後流入第二排屏幕,為所有乘客創造獨特的體驗。皮革和鍍鉻替代品等新材料以及幾種獨特的飾面,互相和諧共處,營造出現代奢華的體驗。

Lincoln Star Concept出其不意地發動電車攻勢,令整個車壇及電車用家感到振奮,十分期待它落實投產以及試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