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ian Black Book最佳剩餘價值型號排名
April 22, 2022
林肯未來之星閃耀出場Lincoln Star Concept
April 26, 2022

EQS SUV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奔馳最新演繹電動越界

EQS SUV年底即登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隨著電動豪華房車EQS的推出以及行政轎車EQE今年稍後推出,德國奔馳汽車急不及待又介紹多一個電動新型號。

EQS SUV 是奔馳電動汽車開發的第三款型號,將於 2022 年第四季度以兩個版本登陸加拿大,提供兩個級別配套選擇,分別為580 4MATIC 和 450 4MATIC。這款電動越界型號的豪華車廂可容納 7 名乘客。

新款 EQS SUV 與 EQS 轎車共享長軸距,但就高出 20 cm。內部尺寸受益於這些寬大的尺寸以及為電動平台量身定制的目的設計的優勢。第二排座椅可以作為標準進行電動調節。車尾行李箱中最多可容納四個高爾夫球袋。第三排座椅帶有兩個額外的單獨座椅,提供舒適功能的額外選項。

EQS SUV 的續航里程超過 600 公里,輸出功率高達 400 kW,在驅動系統方面也滿足豪華 越界車的要求。得益於強大的電池組合、靈敏的 4MATIC 全輪驅動和智能越野駕駛模式,EQS SUV 還能夠輕鬆應對任何路面情況。

所有 EQS SUV 的後軸都有一個電動傳動系統 (eATS),配備 4MATIC 的版本在前上也有一個 eATS,扭矩換檔功能可確保在前後摩打之間智能化及連續地分配驅動扭矩,從而在每種情況下使用最高效的 eATS。

這種設計的優點包括高功率密度、高效率和一致的功率。每分鐘檢查 10,000 次由相應電動傳動系統傳送到車輪的扭矩,並在必要時進行調整。這使得 4MATIC 版本的響應速度比機械全輪驅動版本快得多。

EQS是目前量產車的空氣動力學的領軍代表,其具有光滑底部和封閉式散熱器百葉窗的目的設計是對 EQS SUV 進行空氣動力學測量的良好起點。 越界車典型流動細節的優化導致了空間和空氣動力學效率的獨特組合。

新款EQS SUV的底盤前部採用四連桿式車橋,後部採用獨立的多連桿式懸架。具有連續可調阻尼 ADS+ 的 AIRMATIC 空氣懸架是標準裝備。車輛高度可以提高幾厘米。除了 DYNAMIC SELECT ECO、COMFORT、SPORT 和 INDIVIDUAL 模式之外,4MATIC 版本還具有 OFFROAD,這是另一種越野駕駛模式。

至於售價方面,將會在年底推出之前才會正式公佈;不過如果你懂得參照已經推出的EQS電車的售價,大概可以估計其越野版本的價格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