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296 GTS開創V6新樂章
April 21, 2022
奔馳最新演繹電動越界EQS SUV年底即登場
April 2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Canadian Black Book

最佳剩餘價值型號排名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Canadian Black Book日前宣佈其首個年度Best Residual Value Awards (最佳剩餘價值獎)。

2022 Best Residual Value Award這個獎項是表彰在購買新車後 48 個月內,能夠保持其原廠建議零售價最高價值的型號。這些獎項一共頒發21 個獎項於各個汽車類別,分別有乘客車、輕型貨車、越界車和電動汽車。

要獲得這個獎的基本資格是型號必須在計算年份的1 月 1 日開始銷售,並包含在 1 / 2 月號的Canadian Black Book Residual Value Guide折舊價目指南裡面。價值預測計算乃基於在 48 個月內每年的平均行駛里數為 24,000 公里。

這個獎項今年的成績是北美汽車製造商勝出九個類別、日本品牌有七個獎項、韓國汽車有三個和歐洲車則獲得兩個。

日本豐田汽車(包括姐妹豪華品牌凌志)以七項類別冠軍和十二項型號(第一、第二或第三名)領先。美國通用汽車以六勝獲得第二名。另外,美國福特和韓國起亞分別獲得兩項大獎和三項提名。韓國現代汽車是首次獲得Canadian Black Book 獎項, Hyundai Ioniq 5 在低於 $45,000 售價電動越界類別獲得獎項。

獲得最佳剩餘價值 “整體品牌”的大贏家是豐田。在“越野車及輕型貨車類別”,贏出的是Cadillac。在“豪華汽車類別”Lexus處於領導地位。在“零排放汽車類別”由起亞跑出。而“進步最快”的是Cadillac。

2022 Best Residual Value Award詳盡名單如下:

整體最佳剩餘價值汽車品牌:
乘客車: Toyota
輕型貨車/越界車:Cadillac
豪華車: Lexus
零廢氣排放: Kia
最佳進步獎:Cadillac

乘客車類別:
Toyota Camry
Lexus IS
Lexus LS500

輕型貨車類別:
Toyota Tacoma
RAM 2500

客貨車類別:
Ford Transit
Chevrolet Express

跑車類別:
Toyota GR Supra
Chevrolet Corvette

越界車類別:
GMC Terrain
Ford Bronco
Cadillac Escalade

零廢氣類別:
Kia Soul (四萬五千元以下電車)
Polestar 2 (四萬五千元以上電車)
Hyundai Ioniq 5(四萬五千元以上電動越界車)
Volvo XC40 (四萬五千元以上電動越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