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Lexus NX即日起加拿大製造
April 8, 2022
2023 Toyota bZ4X豐田電動車時代降臨
April 12,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本週全球車壇聚焦紐約

NY Auto Show直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汽車展覽在過去兩年一直在舉行和取消之間掙扎,而加拿大的三大城市國際車展宣告2022不會舉行,不過央央大國的美國,繼去年底在洛杉磯舉行了西岸的車展之後,如今更大型的車展將會在本週下旬在美國東岸積極展開。

各大汽車品牌紛紛預告即將在大蘋果的出場型號。在我們到當地為大家直擊報道之前,先來看看哪個汽車型號會得到最大號召。

作為對 1964 年紐約車展上首次亮相的Ford GT40 原型車的特別致敬,福特汽車將重返大蘋果,首次公開亮相其全新 GT Heritage Edition ——2022 Ford GT Homan Moody Edition。 塗裝採用獨有的 Holman Moody Gold車身漆油、現代風格的外露碳纖維以及標誌性的傳統紅和牛津白裝飾; 今年春天開始交付第一批給客戶。

Kia 是唯一一家汽車品牌宣佈有兩個型號會發佈,除了旗艦三排座椅越界Telluride還保持神秘之外,2023 Kia Niro已經公開投產型號的全相,作為電車型號的先頭部隊代表,這個型號有它的獨特意義。不過,重頭戲是Kia Telluride,起亞汽車已經預告會推出X-Pro細分級別,包括推出七座以及八座及全輪驅動等不同選擇,令人期待。

另外,其姐妹汽車品牌Hyundai同樣預告旗艦越界Palisade會登場紐約車展,2023 Palisade 傳達了尊貴的精緻與明顯的差異化,更能彰顯旗艦 SUV身份;在預告照片可見外貌採用更寬的格柵形式勾勒出堅固的造型, 新的前照燈標誌採用垂直連接的 LED 複合燈營造出銳利的外表。 新的多輻合金輪圈呈現出堅固扎實的高檔感。

另外會在紐約車展出現的新型號分別有剛在上週公佈會推出的Toyota GR Corolla,奧地利超級電動跑車Deus Vayanne,以及全新打入北美市場的越南汽車品牌Vinfast VF8以及VF9兩款型號。

2022 New York Auto Show將於 4 月 15 日至 24 日在紐約曼哈頓市全面擴建的 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 向公眾開放。今日訂機票做準備,還可以來得及親自飛去紐約看車展。

2022 New York Auto 除了新車之外,還有其他部份可以參觀及親自試駕,包括了Electric Vehicle Test Track,售後零件區Automotive Aftermarket Experience,以及全新關於流動交通工具的展覽Micro Mobility Ex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