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ID. Buzz未生產先奪獎
April 7, 2022
本週全球車壇聚焦紐約NY Auto Show直擊
April 11,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新一代Lexus NX

即日起加拿大製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豐田汽車製造公司 (TMMC) 已開始為北美市場生產旗下暢銷的NX 以及NX Hybrid兩個級別的豪華越界型號。

2003 年,TMMC 成為豐田在日本以外的第一家生產Lexus汽車的工廠,這對加拿大豐田廠房來說來說是一項巨大的榮譽,此後已生產了超過 150 萬部的Lexus RX 和Lexus RX Hybrid。

在慶祝第一部加拿大製造的Lexus NX完成組裝離開生產線的活動上, 加拿大的團隊深感驕傲,因為TMMC 過去贏得了 20 項 J.D. Power 獎,已經超越北美洲任何其他汽車製造廠,在全球所有的汽車生產廠中排名第二。

2018 年,TMMC 宣布投資 14億加元(包括來自聯邦和省政府的支持資金),將其北端和西端工廠轉換為公司的豐田新全球架構 (TNGA) 平台,以提高靈活性、提高生產效率和優越的產品。

這項戰略投資使 TMMC 能夠將其生產轉移到滿足北美快速增長的 SUV 和電動汽車市場的需求,最初是通過生產市場領先的 Toyota RAV4 和 Toyota RAV4 Hybrid。這條生產線現在增加了Lexus NX 和Lexus NX Hybrid。

TMMC 近十年來一直在生產高科技電動汽車,包括Toyota RAV4 Hybrid和Lexus RX Hybrid。到目前為止,豐田汽車在加拿大的生產設施上投資了超過 90 億加元。

TMMC 在加拿大製造汽車已有 三十多年的歷史,目前在位於安大略省分別位於Cambridge市和Woodstock市的兩家工廠擁有 8,500 多名員工。自 1985 年設廠以來,在加拿大製造了超過 900 萬部豐田及凌志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