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Lexus LX 600越野界的白馬王子
April 5, 2022
VW ID. Buzz未生產先奪獎
April 7,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本田投靠通用汽車

借力推出電車產品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通用汽車和日本本田日前宣布,計劃通過使用下一代 Ultium 電池技術共同開發一系列基於新全球架構的經濟實惠的電動汽車,將兩家公司的關係拓展到新一頁。

兩家共同發展的電車系列預計2027 年在北美開始銷售,旨在實現數百萬部電動汽車的全球生產量。兩家汽車品牌利用各自的技術、設計和採購戰略,從 2027 年開始推出電動汽車,包括緊湊型越界車。緊湊型越界車是世界上最大的車型,年銷量超過 1300 萬部。

兩家品牌還將致力於標準化設備和流程,以實現高質量、高產量和更高經濟性。

通用汽車和本田還將討論未來電動汽車電池技術的合作機會,以進一步降低電氣化成本、提高性能並推動未來車輛的可持續性。通用汽車加速發展新技術,例如鋰金屬、矽和固態電池,以及可快速用於改進和更新電池製造工藝的生產方法。

本田在其全固態電池技術方面取得了進展,並視為品牌未來電動汽車的核心要素。本田已經在日本建立了全固態電池的示範線,並且正在朝著量產的方向進一步推進。

通用汽車和本田分享技術,以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價格合理且令人滿意的電動汽車,包括北美、南美和中國等主要市場。這對於美國通用汽車到 2040 年要實現全球產品和運營中實現碳中和以及到 2035 年消除美國乘客車廢氣排放的承諾的關鍵一步。

本田方便則表示要在 2050 年實現全球範圍內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這需要降低電動汽車的成本,以使盡可能多的客戶擁有電動汽車。

兩個汽車品牌自從在 2018 年宣布 電車用的電池開發合作以來,取得的進展,隨後共同開發Honda Prologue 電動型號,明年推出。這個合作證明兩個汽車品牌創造新的價值得到雙贏關係。

通用汽車表示與本田的合作以及 對於Ultium 電池的持續開發是合作項目的基礎,利用彼此在全球的規模,為數百萬汽車消費者推出新系列電車,透過更低的成本基礎,產品開發、採購和供應鏈而達到目標。計劃包括在北美推出一款價格低於即將推出的Chevrolet Equinox EV 的新全電動產品,2025 年底將會抵達200 萬部電車產量。